桑尼遭遇金德式宫廷政变 知情人一语道破离婚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2: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湘长沙报道

  就像突然,出人意料地第二次在中国复出一样,桑特拉奇又非常突然,出人意料地下课了。下课之迅速,甚至在他和图拔前晚痛饮的百威啤酒还没有消化完之时,他就接到了下课的消息。

  聚会时被解职

  25日晚,当长沙金德在中超联赛中,主场以0比1输给山东鲁能后,在本报记者李良石的联络下,桑尼与图拔在一起小聚了一下,两位前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球员,在长沙喝起了百威啤酒,小小的放松了一次。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来中国工作,但桑尼明显还是对中国国情完全不了解。输球的当晚,他还一门心思在和图拔畅谈中国足球,对国奥提出建议……甚至更早的时候,他还亲笔为本报撰稿,提出如何振兴中国足球计划,他还在梦想为2014年世界杯的中国队奉献几位年轻球员……他完全没有察觉,一场中国式“宫廷政变”正在进行,金德俱乐部正在酝酿让他下课。

  桑尼很享受那一晚聚会,而就在他与老朋友图拔痛饮啤酒,开怀大笑之际,金德俱乐部已经手起刀落:桑特拉奇下课。那一晚的啤酒聚会,已经成为桑尼的一杯苦酒。

  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这位前新闻工作者曾信誓旦旦地表示:“只要我在俱乐部,桑特拉奇就不会下课。”现在,金焱依旧在,只可惜桑尼真的下课了。

  6月26日上午,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就代表金德集团高层正式向球队传达了桑特拉奇下课的消息。与此同时,金焱还代表俱乐部宣布,前国脚朱波由球队中方教练组长即日起升任代理主教练。

  闪婚的结束

  桑尼和金德的结合,是又一次中塞之间“闪婚”,而“离婚”的速度似乎更闪电。

  上个赛季结束时,金德俱乐部负责人金炎等人,以陪日瓦蒂诺维奇(上赛季金德主教练)飞赴贝尔格莱德选外援为由,在塞尔维亚呆了几天。日瓦还在认真地为金德推荐外援,哪知道,这几位中国人这一趟根本就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他们的真正目的根本不是外援,而是主教练。

  不久后,日瓦就得到了自己被解职的消息,而桑特拉奇闪电般接手长沙金德。

  闪电式上台,闪电式下台。桑尼下课绝非输给图拔这么简单。实际上,4月27日金德主场1比3输给天津泰达队后,就曾传出桑特拉奇下课的消息。

  6月25日晚长沙金德队主场0比1不敌山东鲁能的比赛,金德集团几位高层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输球成为了导火索,这几位高层在看台上就开始酝酿球队的保级大计。

  在赛后的会议中,集团对这位曾带领山东创造过“双冠王”的桑特拉奇,在金德推出“进攻型”打法表示质疑,因为成绩总是不尽如人意。一方面,桑尼所倡导的“进攻型”打法虽然颇有威慑力,但只开花不结果的事实,开始让俱乐部产生怀疑。另外一方面,前4轮争取5分拿奖金的计划破产,也让颗粒无收的金德球员对桑尼的执教产生了看法。

  金德队在10轮战罢后,仅取得1胜5平3负的战绩,排名已经跌至倒数第4,面临保级之忧。特别是25日晚与山东一战,拼抢积极、场面占优的金德队,因为球员的低级失误而失败。因此不等桑特拉奇与图拔的聚会结束,金德集团高层就在当晚,选择以桑特拉奇下课的方式来自救。

  与俱乐部不和

  “与俱乐部不和。”用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的话来说,这就是桑尼下课的主因。

  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桑特拉奇当初愿意来金德执教,看中的就是因为球队有陈涛、宋振瑜等国奥与国家队球员。在听取俱乐部对于球队的介绍后,桑特拉奇在没有接触到球队前,就主动把俱乐部提出的“保十争八”赛季目标改为“保八争六”,并且同意在合同中写上“只有完成任务才有续约的可能”这一条。但在桑特拉奇到达球队后,不仅直到如今未能见上陈涛一面,而且也无法使用身为国门的宋振瑜。与此同时,几名被俱乐部捧上天的前国奥队员,本赛季开赛以来不仅没有进球,甚至一度开始在球队中形成一个小圈子。这让管理严格、强调纪律的桑特拉奇感觉非常不爽。

  而且每次比赛结束后,身为主教练的桑尼并没有获得跟球队进行总结的权利,而是被“排斥”在球队休息室外面。

  不过桑特拉奇并不接受这样的结果,因此他暂时还不会马上离开湖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