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图谋先摧花再争冠 第28次京沪战回敬申花3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自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是仅有两支没有更名的俱乐部。本周日,第29次京沪大战将在丰体中心上演。

  昨天上午10点,李章洙率队从杭州启程返回北京,由于比赛就在周日,李章洙也改变了以往到香河训练的习惯,直接将球队带到俱乐部大井驻地,并在当天下午进行了一堂恢复性训练课。内容主要是以跑圈为主,李章洙一改铁帅本色,温柔得很,根本没有丝毫上量,这在以往是比较少见的。他解释说:“如果仅仅是因为双赛的话,我不会把训练量安排得这么少,但最近一个多月都没有跟队训练的国家队球员们体能状态的确很糟糕,他们现在太需要休息了。”

  铁帅这堂鲜见的温柔训练课结束后,队员们聚拢到一起开会,大家也终于听到了主教练针对第29次京沪大战的动员令。李章洙说:“上海申花本来就是一支强队,现在又成为中超排名榜上的领头羊,士气正旺,这场比赛必须要做好艰苦的打算。不过,在中超联赛里面没有什么绝对的强队或者说绝对的弱队,我们没有理由怕他们,还要全力争胜!”

  为了进一步激发队员与上海人的决斗欲望,李章洙给队员们算起了小分,他说:“我们去年在上半年成绩很差,甚至被甩在了第一集团之外,但下半年还是追了上来甚至差一点夺冠,所以今年上半年一定要咬住第一集团不松口!现在我们跟申花差6分,如果这场比赛赢了跟对方就只差3分,而且我们还少赛一场,往后就算是再追也相对容易一些。”将士们深受鼓舞,黄博文昨晚说:“李导的动员令绝对起到了效果,今年打申花,我们不会再出现去年的那种意外了。”

  2007年主场迎战申花时,国安士气正盛,刚刚在客场6比1狂屠山东鲁能。李章洙万万没想到,在闫相闯开场第2分钟便突破成功1比0为国安取得曼妙开局的情况下,最终的比赛结果却是北京国安被上海人3比2完成逆转。而从年终中超结局来看,此役获胜国安将超越亚泰实现夺冠。直到昨晚,李章洙依然对此记忆犹新,他说:“上海申花在各条线上都具有高水平球员,任何一支队伍想要击败他们确实有些难度,所以我们在赛前的心态更显重要。”

  不过,李章洙对去年京沪大战主场落败的总结甚有心得,因为那场比赛国安有两个重要球员不再场上,主力中卫徐云龙累计4张黄牌停赛、主力后腰隋东亮受伤,李章洙不得不改变首发阵容,郎征与张永海搭档中后卫、陶伟与周挺出任双后腰,这两名防守重臣同时缺席才让申花占了便宜连捅国安3刀,如今虽然同样面临国字号球员的整体低迷以及伤病侵袭,但总归比第28次京沪大战要强得多。

  客场战平浙江绿城之后,徐云龙大腿被撞得淤青、杨智的脸颊被撞骨折。昨天回到北京后杨智就被队医送进了医院观察,而徐云龙由于是硬伤,也未能在昨晚给出明确的恢复时间表。但以韩国人的带队风格,杨智和徐云龙大有可能要带伤上阵比赛,毕竟李章洙还没有在主场尝过“采花”的美妙滋味。另外,又有两名南美外援已抵达香河基地等待李章洙检验,但韩国人似乎对寻找到强势前锋已经不抱希望,而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也透露说:“京沪之战国安不会有新外援加盟”。

  在清一色的因伤减员或者外援签约未果等不利消息的笼罩下,张永海有望复出成了李章洙面对京沪大战前唯一的乐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