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特拉奇壮志未酬的亲笔书 建青训系统我想毛遂自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李良石报道 下课前的桑特拉奇对中国足球还有一系列的宏伟规划,他亲自执笔撰写,并在本报发表。可惜这些计划已随他下课,烟消云散。让我们再回忆一下这位老人的良苦用心。

  1)6年的发展计划。让我们现在就开始考虑,如何制定这个6年规划。首先,这个6年计划一旦制定出来就必须坚持下去,绝对不可因人废事,特别是不可因为更换国家队的主教练就把这个6年的战略规划推倒重来。

  2)我们要建立一个有效的青训系统来培养球员。这应是一个持续若干年的青训系统,而不应靠国家队的主教练来培养球员。到了国家队主教练这一层面,他的任务是使用球员,做到知人善任。如果这个青训系统需要一个人来开始这项工作,我想毛遂自荐。

  3)必须要尽快建立数据库,不仅中国足协要有数据库,各个俱乐部也要有数据库,要详细记录每个职业球员的工作细节,哪堂训练课练了些什么?哪段时间身体出了什么问题?在什么情况下,球员的心理素质如何?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千万不要让每一任国家队主教练来了后从零开始工作。

  4)中国足协要想办法说服政府,由政府出面要求各个学校组织孩子们踢球,当然也要提供财政支持。人民足球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