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栋一肚子邪火飞踹肖健佳 国脚比“风神”更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22:07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强热带风暴“风神”6月25日凌晨突然在深圳东部葵涌登陆,风暴带来的狂风和暴雨,改变了深圳与长春一战的运行轨迹。第5分钟,一个比台风更让人震撼的动作出现了——

  亚泰直传禁区,深圳门将肖建佳出击倒地扑球,国脚王栋在明显够不到球的情况下仍然起脚,右脚鞋钉重重踹在肖建佳脸上,立即血流如注。主裁判陶然成示意比赛暂停但没有掏牌。肖建佳被抬下场送往医院,11分钟后,亚泰主帅高洪波便将王栋换下。

  晚上11点,肖建佳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当时我冲出十几步倒地护住位置,球是控住了。但我当时全神贯注,如果不是盯着球,我肯定能躲得过他。”用了整整5个半小时,肖建佳才完成了消毒、预防破伤风、缝针和包扎的过程,回家躺着,他刚刚坐完月子的爱妻给他冲去了身上的泥巴,喂了一碗稀饭。

  “他的鞋子过来后,我就感觉鼻子里一下涌出好多好多血,我以为鼻子没了,然后就失去知觉。处理我伤口的医生说,哎呀,怎么踢成这样啊?当时我都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他好像说给我缝了十多针吧,鼻子、眼睛下面、嘴角,幸好嘴巴没什么,就是肿了……但鼻子就惨了,医生说中间的软骨砸破了,两个鼻孔砸通了,也就是一团棉花往左边鼻孔一塞可以到右边鼻孔……什么时候能好我也不知道,医生只说,让我周四上班再去复诊、换药。”肖建佳挺乐观的,这时他在想,如果自己是在上一场对辽宁时受伤就惨了,那时妻子和老人都在老家没回来,家里就他一个人,不知道谁会照顾他。

  “电视上看见切赫受伤,欧洲杯他戴着头套,没想到这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我想,可能要到8月底那轮才能重新上场吧。有阴影也没办法,还得继续拼命。”

  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和老总孟庆森已到医院看望,俱乐部将承担所有费用。孟庆森说,将把相关图片和录像加以文字说明,正式向足协提出申诉。“王栋会不会道歉?我没想过。”肖建佳没想,但不代表别人也不想。“王栋是不是把国家队的气撒小肖身上了,人家也是肉长的……”高洪波在发布会上被追问后,代表亚泰两次向肖建佳表示了歉意。

  在国家队完全不被重用的王栋,似乎有一股子“邪火”,而他的国家队队友们也好不到哪去。国安的四名国脚全部打满90分钟,但留给李章洙的却只有深深的失望。唯一的例外是张耀坤,作为后卫的他居然独中两元,力助科萨获得首胜。“我是打后卫的,真没想过。我刚从国家队回来,只参加了一堂训练课……”

  国脚本轮出场时间:杨智(90’)徐云龙(90’)张帅(90’)黄博文(90’)吴昊(15’)张耀坤(90’)曹阳(90’)宗垒(90’)王栋(16’)曲波(32’替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