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老总为王栋鸣不平 怒斥深圳不懂规则胡搅蛮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第10轮长春亚泰客场挑战深圳队的比赛中,王栋在一次追球的过程中与对方门将肖健佳相撞导致后者鼻子受了重伤,为此深圳俱乐部也向中国足协提出了上诉。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的亚泰俱乐部感到非常不满,亚泰俱乐部老总刘玉明认为王栋当时的动作绝对不是恶意犯规,在他看来深圳队的做法有些过于胡搅蛮缠了。刘玉明表示如果亚泰俱乐部因此而受到足协处罚的话,为了保护俱乐部和王栋的利益,他们也会就深圳队队员对王栋的那次报复性犯规进行上诉。

  肖健佳受伤之后很多深圳球迷都认为王栋那是一个恶意犯规,但是看过比赛的刘玉明认为王栋的动作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觉得王栋没问题,咱们就从裁判的判罚看,如果王栋真是故意伤人的话裁判肯定会给他黄牌的,当时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场地非常湿滑,王栋是先出脚踢球,守门员是扑球自己撞到王栋的鞋钉上了,王栋何罪之有啊?”

  “如果王栋真是恶意犯规的话就不是黄牌的问题了,那就应该是红牌了”,在得知深圳俱乐部已经备好材料向中国足协纪委会提出上诉时,刘玉明认为对方的做法有些过于胡搅蛮缠。“上诉是他们的权力,他们不懂判罚规则就让他们去上诉吧。反过来讲他们的队员对王栋的侵害才属于是恶意报复,那一脚当时就把王栋铲伤了。王栋要是恶意犯规的话裁判怎么可能视而不见呢?他们门将受伤我们表示遗憾,而且王栋当时也有向对方说对不起,我觉得王栋在这方面做的还是很大度的。”

  而对于有球迷说王栋是在把国家队世界杯出局的恶气往肖健佳身上撒的说法,刘玉明怒斥这种说法简直太荒唐,“我觉得这种说法纯粹就是造谣惑众,简直是太荒唐了,这根本就是两码事。”刘玉明直言自己一向赏罚分明,如果队员有错自己绝对不会袒护,但是同时他也不允许别人冤枉自己的队员,“裁判能证明,王栋但凡真犯规了,裁判肯定要对他出牌的,王栋的脚在那摆着,对方门将自己用脸撞过去那能怨王栋吗?这是最简单的道理,输了球之后别老找客观原因,我觉得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

  至于足协将会如何对这件事作出判罚,刘玉明心里早已有数,“我相信足协肯定也有自己的判罚标准,不是说谁去告的话就能告成的,昨天比赛完了之后王栋感到很无辜,当时他伸脚去够那个球,因为下雨场地是非常滑的,别说是他了,就是技术再好的球员也收不回来脚,再说了守门员是出来扑球的,所以就照着王栋的脚扑过去了。还没扑着球的时候,王栋向前追球加上草地很滑肯定是有一个冲力的,按规矩来讲守门员应该是用手护着自己的脸的。下那么大的雨本身球员视线就不好,这事根本就不能怪王栋。”

  原本对于肖健佳的受伤亚泰上下都感到很遗憾,但是听闻深圳队要上诉的消息时刘玉明很生气,“我们要看他们的申诉材料是怎么写的,要是他们敢捏造事实的话我们也会采取我们的方式来保护球员的利益的。我会保护球员不会袒护球员,有错误我会教育他,但是如果他没犯错误我也绝对不会让他蒙受不白之冤。就像对待我自己的孩子一样,我绝对不护短。有事实摆在那我们不怕他们去告的,录像足协就有,如果足协问我们的话我也会把实际情况说出来的。”

  对于媒体称王栋飞脚故意伤人的说法,刘玉明非常愤怒,“深圳媒体说王栋站在那故意踹王栋的脸,我不相信这种说法,我觉得中国球员就算素质再低也不会低到这种程度,人家队员在那躺着你能上去故意踩人家脸去?有个别媒体这样说,也不排除地方保护,深圳门将受伤之后10分钟王栋受伤下场,有没有问过他是因为什么伤的?这种事怎么就没人报呢?王栋站在那,深圳那个叫李什么的球员照着人家腿就踹过去了,这是一种恶意报复,王栋那一下伤的也很重。深圳俱乐部如果不胡搅蛮缠的话,我们吃亏也就吃亏了,大不了让王栋慢慢治疗慢慢养伤,没有关系。要是对方继续胡搅蛮缠的话,那我们也会保留上诉的权力的,我们为了维护队员的权益什么都会做的。”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