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羽:图拔鼓励给我自信 只想证明自己是最有用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8: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第55分钟,李金羽禁区左路拿球、灵巧地突入禁区,冷静推射,球从长沙金德门将石笑天的胯下窜进网窝。做客的鲁能泰山队凭借这个进球,以1比0击败主队。这个看似简单的进球,整个过程只用了几秒钟的时间,却让李金羽等待了整整9轮。这居然是他在2008年的首粒进球,这个上赛季的射手王赛后充满感慨,“也许没有人知道我这段时间如何走过来的,没有人知道我在这段时间有多难,没人知道我的心情与感受……”进球后,李金羽再次做出了弯弓射雕的标准造型,是的,他射落了金德,也射开了不进球的心锁。

  也许连李金羽自己都没有想到,上赛季还风光无限的他,本赛季一开始就找不到了原先的状态。伤病是他的最大的敌人,冬训期间,李金羽就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这也直接影响了他在新赛季的状态。赛季刚开始,主教练图拔都对李金羽寄予厚望,但是连续三场比赛李金羽都颗粒无收,这让图拔非常失望。随后对大连、浙江和上海的比赛,李金羽都只能作壁上观,只是到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他才得以替补出场打了下半场。

  “你们都不知道大羽练多苦,作为一个老队员,他不管上不上场,他对待足球的职业态度,都是对球队的一个强有力的支持。”赛后,领队崔法强如此赞美进球功臣。对于李金羽自己,对于自己的这段经历则有着另一番体会,他坦言,在面对伤病的那段日子里,自己曾经一度怀疑过,“它可能是每个球员面对伤病都会产生的一种感觉,谁都知道伤病意味着什么,因为休息一段时间后,好多东西都需要重新再来。”需要重新再来的是那份进球的感觉,伤愈复出的李金羽,急于找到那份门前的灵感,但往往事与愿违,他越是想找到,进球却似乎离他越远。主教练图拔感受到了李金羽的焦急,他鼓励这位泰山队的功勋球员,“我一直相信你能重新找到进球的感觉,并且一直期待着你的进球!”

  “图拔的话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它鼓舞我一直努力训练,甚至可以用玩命来形容,我这样做就是不想自己被丢下,就是想证明自己。我不相信坏运气一直跟随着自己,现在我已经证明给大家看,我还是这支球队中有用的队员!”打破进球荒的李金羽终于将心中压抑很久的郁闷倒了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