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到位仍难阻六连败 洛兰特输球依旧高度赞扬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8:3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大连报道

  为了打好奥运会前的5轮联赛,辽足在与2名外援中卫签约和办理上场手续问题上,花费了大量精力。到比赛开始前的3个半小时,2名外援的参赛证才终于送到了金州的辽宁队住地。不过,外援的登场还是没能改变辽足的连败轨迹。

  鉴于辽足后防线上缺兵少将的现实,辽足俱乐部很快就签下了白俄罗斯人罗曼和巴西人罗伯特,但为后者办理国际转会手续和参赛证却颇费周折。他的国际转会证明直到25日凌晨4时才传到中国足协,而一直等待在北京中国足协附近宾馆里的辽足俱乐部工作人员小王,马上就联系了足协的相关人员,第一时间着手办理各种手续,终于在上午6时拿到了中国足协为罗伯特制作的联赛参赛证。

  之后,小王准备乘坐俱乐部为他订好的中午12时左右飞往大连的飞机,将两位外援的参赛证件送到大连金州的辽宁队手中,不过又遇到了飞机延误的麻烦。还好,他的飞机没有延误太久,下午4点,他终于赶到了辽足的金州的住地。程鹏辉又用从辽宁省足协借用的注册章为两位外援的参赛证盖上了公章,总算是为两名外援办妥了上场比赛的手续。

  在这场比赛中,两位外援与老将王超共同出任辽足352阵型中的三后卫。从场上的表现来说,两名外援后卫的回暖确实让辽足的后防线有所起色,尤其是白俄罗斯的罗曼表现得还是比较突出的。如果不是下半时一开场他的一次犯规给了对手一个点球,他的中超首秀起码可以打80分。无论是对高空球的控制,还是对对方重点人物的盯防,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乃至在后防线上的指挥,都颇具大将风度。另一位外援巴西人罗伯特虽然表现一般,但也没有出现大的失误,只是他们与队友间的默契程度较差,沟通与交流方面存在较大问题,这也影响了他们的正常发挥。

  比赛结束之后,辽足队员们也都基本认可了两个老外的能力,他们都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位外援肯定会对球队的帮助越来越大。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国奥球员戴琳就表示:“感觉新来的两个后卫在防守上做得不错,但是在进攻中对球队的作用不是很大。今天是第一场比赛,以后会和球队的磨合好了之后,他们会表现的更好!”

  辽足主帅洛兰特在赛后除了对本队失掉的那个点球有所不满外,对球队在下半时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也对两个外援在中超首秀的表现做了点评:“对于他们的首场比赛来说,两个外援其实踢得非常好,但是这两个外援都是才到队里没有几天,他们与全队的配合还不熟悉。我认为这两个外援的能力还是够的,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迅速与球队磨合,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