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萨公开点出大连最大败笔 张耀坤:他带来了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8:29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王宏大连报道

  这是科萨回来后的第一场比赛。一出手就拿到3分,科萨本来应该很高兴,但在赛后,他面无表情,几乎谁都不理睬,径直回到了球员休息室。

  尽管2比1战胜了老对手辽宁队,但略有些尴尬的场上局面,对于高傲的科萨来说,也许自觉难堪。

  难堪之外,是极端的无奈。因为,当年他带领一群悍将在中国联赛气吞万里如虎的局面,如今已经不复存在了。鼎盛时期,科萨麾下的大连将士占据国家队一半以上的主力位置。如今呢,找出一两个都会很困难。这场比赛,他用了8个21岁以下的小球员,最终由老将张耀坤绝杀辽足。

  球场上,科萨想优雅的时候,比谁都优雅;但要想耍流氓,比谁都流氓。当年,他的嘴角一直都挂着高傲和不屑,但这场比赛,他的脸上却一直带着12分的耐心。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科萨的归来,科萨优雅地向观众们挥手。不过,金州体育场空荡荡的球场,还是让他皱起了眉头。第一场比赛,他似乎并不怎么紧张,在比赛开始后不久,他就站起身来,在替补席周围来回溜达,并不时扭头和助理教练徐弘说笑几句。他们是在点评场上的小队员。小队员在场上的失误,科萨往往都报以轻松一笑。在他看来,这是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

  很明显,上了一大堆不足21岁的小球员之后,大连队无论是在个人能力上,还是传接球配合上,都逊于辽足。在肇俊哲和王新欣的带领下,辽足非常稳健,不断向大连队腹地发起进攻。不过,科萨在赛前对这些年轻人的鼓动还是很起作用,“你们不会比任何球员差!你们是大连球员,在中国,这就意味着高贵的足球血统。”

  下半场刚开打,张耀坤就命中了一个点球,这让大连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占据场上主动,辽足的气势几乎被打压殆尽。但出人意料的是,大连队一次在自己禁区前的致命性失误回传,给辽足创造了机会,他们也获得了一个点球,并由队长肇俊哲命中。

  科萨有些焦躁了,但面对着场上的这些孩子,他没有表现出来,只是鼓励他们。不过,在扭过头溜达的时候,他脸上的焦急还是清晰可读。他在等待着,在最后15分钟,他甚至直接把两个已经跑不动的中场核心(胡兆军和权磊)一起换了下来,顶上去的是两个头一次打中超的19岁小孩子。科萨告诉这两个孩子,上场后,你们认为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这样的换人,他做得果断而坚决。然后,他就站在那里,脸上带着微笑,等待着。

  在必须等待的时候,科萨是很有耐心的。当年带辽宁队打全运会,他曾经遭遇过防守异常严密的北京队,那时他就告诉队员,谁也不要急,我就不信北京队90分钟都不犯一个错误。果然,在最后时刻北京队崩溃了。

  现在,科萨的耐心还是起了作用。在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时,大连队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张耀坤罚进了。回到休息室,对于“英雄”张耀坤,科萨只是过去拍拍头,并没有多做表扬,只是说:“我的孩子们,祝贺你们取得胜利,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们就可以骄傲,你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科萨现在最难受的,是得心应手的球员太少了。他在赛后说:“这个3分,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宝贵和及时的,它直接给我的孩子们带来信心。今天出场的这么多孩子,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但距离我的要求还有差距。你也许不相信,在场上派出8个21岁以下的小孩子,我并没有感觉慌张,我不担心。在场上,我就看胡兆军的跑动,他要是跑不动了,我就马上换下他来,用小孩子顶顶。”

  从回来的第一天开始,科萨就公开言明,大连海昌队今年最大的败笔就是人员调整和外援引进,在目前已经无法改变人员的条件下,他现在只能尽可能的维持球队的稳定,期待明年在联赛中向冠军冲击。“他回来之后,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是明显的,球队现在的心气非常好,已经从失败氛围中走了出来。”队长张耀坤说。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