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放弃优惠条件走极端 科萨舍弃四外援寄出全华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8:21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大连队奇怪的要命。

  此前,中国足协不让国奥球员打联赛,并出台规定,凡是有球员被国奥抽调的俱乐部,这5场联赛可以享受上场4名外援的特殊待遇。看似很体贴,但科萨一点不领情。这场比赛中,大连队不仅没有享受待遇,而是走到了另外一个极端——没有上场一个外援,全华班出战!

  而且,在场上11名球员中,除了守门员陈东、中卫队长张耀坤和前锋邹捷之外,其他8名队员,全都是21岁以下的小孩子。他们也开创了中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单场平均年龄最低”的纪录。

  实际上,作出这样的安排,主教练科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回到中国之后,科萨认真观看了大连队此前所有比赛的录像,他对俱乐部把季铭义和王圣等人卖掉的作法很不理解。另外,科萨认为大连队这个赛季最失败的举动,就是外援的选择。但现在改变这些已经不可能了,还剩下的仅有的一个外援的更换名额,他不得不给了一名后卫,因为科萨认为大连队现在急需中后卫和右边后卫。这场比赛,就是队长张耀坤带着19岁的杨博宇一起打中卫这么重要的位置。据说,科萨新引进的塞尔维亚老乡德拉甘,可以胜任上述两个位置。

  在此前大连队的4名外援中,左边后卫韦德兰已经遭到彻底的弃用,后腰卡尤在以后也将极难再有出场的机会,赞比亚外援詹姆斯随他们国家队打世界杯外围赛,至今未归,而德拉甘却因为国际转会证明在比赛之前还没有传到中国足协,没有获得合法的出场资格。因此,在这场比赛中,只有保加利亚的高中锋基利科夫在替补名单中。但最终,科萨也没有起用他。

  对于国奥队的集训以及这次外援状况,科萨已经可以淡然地一笑置之,“我已经很习惯了。在我没来以前,那些事情我改变不了,我只能接受,并在这个范围内,争取做到最好。”

  因为今年年初的调整,大连队的适用人员储备达到了冰点。目前,他们只能在这群19岁的孩子中寻找可能用得上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中,这些年轻队员失误频频,但他们的冲劲和场上的韧性,都值得赞扬,“科萨就是这样一个教练,他能让这些小孩子,在场上感觉不到紧张。其实,今天这些小队员也有紧张的时候,有的该进的球没有进,但科萨对他们基本都是鼓励,这让这些孩子有了很强烈的信心。”张耀坤说。

  朱挺、赵旭日等国奥球员,也都出现在了看台上。虽然不能上场,但他们仍然在场下为球队加油。球队获得了赛季开始以来的第二场胜利,他们喜上眉梢,但看着一群生龙活虎的小兄弟,不知道他们是否感受到了压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