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军垫场吸引众人目光 足协领导考虑借鉴绿城做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8: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杭州报道 尽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绿城主帅周穗安盛赞京浙之战说:“激烈精彩、扣人心弦,比赛在最后一分钟还有悬念,双方表现足以给冒雨看球的球迷以回报”,但在昨天黄龙体育中心真正赢得球迷真情喝彩的却不是绿城和国安,球迷豪不吝惜的掌声送给了中场休息时进行的10分钟“少年超男”对抗赛。

  随着京浙两队中场休息退进休息室,黄龙体育中心的场地上顿时热闹起来,但并不是像其他赛区扭腰摆臀的足球宝贝在表演,而是两支少年足球队在真刀真枪的较量。由于属于他们表演的时间只有中场休息区区10分钟,所以两队少年完全采取攻势足球,在较之他们稚嫩身体显得诺大的标准中超场地上,两队迅捷的攻防转换比成年队碰撞更清晰流畅,看得主席台上诸多圈内嘉宾连连鼓掌。

  据悉,这群孩子是绿城足校的学生,同时属于95-96年年龄段的绿城U13梯队,早在去年绿城冲超后,就开始利用绿城主场比赛的中场休息进行比赛。绿城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刘维宏分管足校事宜,也是这一比赛模式的推行者,他说:“让孩子们在中超赛场上比赛,尽管只有10分钟,但在培养球员兴趣、开阔视野、提升信心等多方面都有积极影响”。据悉,不久前在上海举行的“曼联青少年足球超级杯”上,绿城U15梯队便击败鲁能获得冠军,将代表中国前往英格兰参加总决赛。

  现场观战的绿城老板宋卫平对中场休息时的“少年超男”比赛习以为常,但这对初见此景的足球圈内人却颇有吸引力。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便对这种模式产生了浓厚兴趣,并表示在下次中超峰会时,将考虑向各俱乐部推广这种模式,更好地利用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