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兵少将钢铁战士拼到抽筋 铁帅担心国脚“过劳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7: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杭州报道

  25日晚,当京浙之战终场哨响后,李章洙扫了一眼记分牌上的1比1,然后便把注意力放在徐云龙肿起的大腿上,眉头紧锁——连如此强壮的徐云龙都已撑不住了,怎能让韩国人对这一个多月来被国字号抽调5大主力平心静气说“没关系”?面对周末即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申花,老李忧心忡忡。

  战前准备会上,李章洙曾对3分志在必得。赛前半小时在国安休息室门口,李章洙一边抽烟,一边跟记者聊着长春2比1击败深圳的那场球,或许同样是之前受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牵绊的原因,李章洙对高洪波终于取胜送去了祝福,并面露喜色地说:“结束了亚冠,我们都可以全神贯注对待中超了”。

  钢铁战士都抽了

  没有了亚冠附加的紧密赛程、也不会再有国家队调人造成的被动局面,但李章洙期待的好运却没有出现。京浙之战伊始,绿城便利用主场之利猛攻,以往并不害怕对手压上的国安在这种攻势下频频出现防线危机。第19分钟,杨智在禁区内救险时同黄博文撞在一起,眼眶受伤,迅速有队员向李章洙做出换人手势,但李章洙并没有立即更换,而是亲自进场查看伤情,最终还是让杨智坚持比赛。

  守门员教练托米奇赛后有些郁闷,尽管他也对杨智在国家队接受的训练不系统有些不满,但同为塞尔维亚老乡让他只能继续忍耐,可李章洙没有粉饰太平,他说:“杨智到国家队时是健康的战士,回来却是伤号,要完全恢复需要时间。”不仅是杨智,黄博文、徐云龙等国脚的状态都没有间歇期前好。

  其实,这场比赛双方打得并不算激烈,但下半场以体能见长的黄博文竟突然抽筋;而比赛快结束时,同样体能强悍的徐云龙竟然也因为体能透支意外受伤。赛后,徐云龙坦言:“在路上折腾19个小时,然后隔一天就比赛,谁不累?”徐云龙和黄博文在本周一(23日)凌晨4点从澳大利亚启程回国,飞了11个小时后抵达上海,再坐了几个小时长途车赶赴杭州,到达国安驻地星都宾馆已是深夜10点半,黄博文也苦笑说确实太累了。

  但李章洙认为不仅仅是旅途疲劳造成国脚状态低迷,他以黄博文为例说:“黄博文参加去年绝大多数中超比赛,只是在主场对武汉时抽筋,而那次抽筋是因为他打进1球后特别兴奋,但这次抽筋却在很大程度上同他在国家队时无法接受系统训练有关。”据悉,黄博文在与国安队汇合前,竟然在国家队有4天没有被安排训练。

  京沪对决陶伟乐观

  赛后,李章洙走进新闻发布会厅时表情很平静,但这并不能代表他对1比1的比分满意,韩国人更是在发言中直指抽调国脚带来的危机。李章洙说:“我们有5个人被抽走,没有国家队球员跟队训练直接造成我们的训练不够系统,尤其缺少整体战术演练,最终导致大家重新走上赛场后显得比较生疏。”尽管李章洙发言最后表示“对球员尽了全力感到满意”,但仅增加1个积分的现实,让韩国人脸上满是未能完成计划的遗憾。

  赛后,绿城队主教练周穗安对逼平国安感到满意,并表示“绿城队用充沛的体力和落后情况下不放弃的精神,拿到了这宝贵的1分”。周穗安说:“绿城队员在处理球的经验上、局部配合上同国安都存在着差距,但我们用勇气、体能和拼搏精神,弥补了这些差距。”

  其实,除了国脚出现“过劳死”,长期离队造成的配合默契度降低,更让李章洙忧虑。5月22日结束亚冠开始间歇期后,李章洙只回韩国呆了一周,然后就率队在香河开始夏日苦修,但由于被杜伊、福拉多抽走了4名国脚和1名国奥球员,均为国安主力,这让韩国人夏日苦修的效果大打折扣。

  不过,队长陶伟对周日的京沪对决颇有信心,“这场跟绿城打平完全可以接受,绿城近期上升很快,不能拿老眼光看了。距离打申花还有三天,我相信我们有足够时间完成调整。”但李章洙却没有队长那么乐观,他知道国脚在国家队几十天集训所积累的问题,不可能在归队几天内就能解决。

  浙江阵容(451):姜波 / 焦凤波、曹轩、乔尔丹、程谋义 / 阎嵩、马成、常琳、蔡楚川、卡利姆(20’阿布) / 徐宁(46’王宏有)

  北京阵容(451):杨智 / 周挺、徐云龙(90’于洋)、张帅、杨璞 / 小马丁内斯(64’郭辉)、隋东亮、黄博文、陶伟、杨昊 / 迪亚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