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的德比演绎不灭的恩仇 陕西替补席发出威胁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7:26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只要有这群上海人在,当年那个火爆的上海德比就不会消失。本周三沪陕之战,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从贾秀全到朱广沪,只要与上海有些关系的教练客场挑战申花,吴金贵就会被一些人树立成他们的对立面。“现在轮到成耀东了。”吴金贵说到这里,忍不住笑了起来,多少有些无奈。但他知道,这次对手是真的来了。不仅双方知根知底,更重要的是,这是一场榜首大战。“我知道他们下了死命令。”金贵这边的情况并不是很好,所有国字号球员都因为各种原因缺席,外援马切希尼也因伤不能上场。深谙德比门道的吴金贵,这次一反常态,赛前给队员们卸包袱,“打平也可以接受。”他说到做到,没有让队员像之前的主场那样用进攻给对手施加压力,而是在领先后尝试着后撤,“把他们引出来。”

  成耀东也小心翼翼。赛前他反复告诉弟子,在禁区内千万不要有任何多余的动作。上海正好进入梅雨季节,教练组本打算提前到达适应天气,但成耀东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么多上海队员,回去早了放假不好,不放假也不好。”到了上海,球队看了两盘录像:上一场他们与大连的比赛,还有就是俄罗斯与荷兰的那较量。“两场比赛对比,我们真的什么都不是。”前吴金贵助手、如今陕西队教练朱炯说,这倒不是整个教练组最担心的,“从上一场平大连开始,我们队员就有些松了,这是最要命的。”几位上海教练赛前坐在一起,突然有一个奇怪的想法,“如果输给申花,或许是好事。”他们的理论是,这个时候输球,一方面可以让有些松懈的球员重新紧张起来。另外,现在暴露问题,八月份还有一个漫长的备战期可以解决。

  明摆着都要赢的一场球,居然赛前双方都做好了最坏打算。德比老将们眼里,这并不奇怪。“其实国际从2002年开始,只要打德比,心里都是很怵申花的。因为申花可以用的球员,永远比国际多。”前国际队员成亮如今成了申花主力左后卫。“申花人多也是问题,总有一些事情需要摆平。特别是这种比赛,他们压力比我们大。”前申花教练朱炯则道出了申花的软肋。

  双方的小心翼翼,并没有阻止德比的火爆。开场不久,姜晨被吴伟超踢倒后下场,脾气火爆的小黑治疗好爬起来就问:“刚才谁踢的我?”差不多时候,郑科伟身后铲人,被出示黄牌。这两个细节,直接改变了此后比赛的进程。第37分钟,成亮回传吴伟超,后者看到姜晨上来,赶紧将球踢出界外,“但他还是扑过来,踢到了我,可能是太投入了。”阿超用带有粤语口音的普通话无辜地说。赛后,陕西球员都在责怪小黑这次不必要的犯规,领受了第二张不必要的黄牌。但是也有人替他说话,“实在是吴伟超太坏,老是背后弄他,小黑被他算计了。”第52分钟,郑科伟也领到了本场第二张黄牌,也是一次可有可无的背后铲球,对象是赵作峻。

  其实第25分钟,吴伟超打开局面的进球就引起了争议。姜坤开出角球,吴伟超在忻峰的盯防下,本来直线奔跑的他突然反身跑向远点。“这是一个战术,我和杜威、里卡德会根据对方的站位,变化抢点路线。我不是那种强壮球员,所以走了捷径。”吴伟超对进球的解释很完美。

  但对手却有另外说法。“其实我们盯吴伟超的不是忻峰。不管怎么说,这个进球是他们三个抢点的很坏,两个上去抱住我们,吴伟超才没人盯防。”一位陕西队队内人士这么说。“一到禁区,裁判对我们的判罚就不利。但忻峰他们被抱住了,裁判却视而不见。这样的情况上半场就有很多。到了中场无关紧要的地方,裁判对申花吹得紧一点,场面还看不太出来我们吃了大亏。”被指责抱人的杜威闻听此言,情绪一下子激动了,“比赛中定位球,双方拉拉扯扯再正常不过,他们也会抱我们的,大家看看录像就知道了。”

  这种赛后的抱怨,在这样的比赛面前已经不算什么了。下半场刚开始不久,陕西替补席上有人与申花的两名队员发生了争执。“当时,赵作峻把毛剑卿踢倒,小毛倒在地上,那边就有人上来说小毛。本来一开始还很客气,后来居然成了威胁,问他还想不想踢。”成亮正好在小毛身边,“小毛很年轻,我怕他上火,赶紧上去劝,没想到他们又威胁我。”成亮当时有些接受不了,“大家都是上海人,抬头不见低头见,他怎么能这样威胁我?”他用上海话回敬道,“我又没说什么,谁说的你找谁去。”

  1997年,成亮在八运会队,与成耀东是一个寝室的队友。“尽管发生了不快,但我们以前的确关系很好,而且他做过我很长时间教练。”赛后成亮特意跑到成耀东面前,打了个招呼。场上很多申花队员,对于这场口角的看法也很有意思,“他们这样实际上是在给裁判施压,没多久郑科伟就被罚下了。”不少申花队员私下甚至认为,“成耀东他们总有这样一个牺牲自己的教练,我们以后去客场也应该学学。”

  这一幕让吴金贵很恼火。“他们想反客为主,这我早就料到了。”赛后,一向温和的他向一位成耀东的朋友发泄了不满。好在一切纷乱之后,随着刺眼的球场灯光熄灭,双方又将开始新的征程。“这就是德比,相逢一笑泯恩仇。”争执、发泄之后,金贵和东东在新闻发布会上又微笑面对,即便下一次见面,他们知道暴风雨会更猛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