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栋无影脚踹通对手两鼻孔 肖健佳:以为鼻子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48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约记者李若飞深圳报道 深圳门将肖建佳被长春亚泰的国脚王栋踢伤后,深圳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和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已经到医院看望过肖建佳,俱乐部方面会承担所有治疗费用。肖建佳说,没办法,现在只能积极疗伤。至于对方会不会道歉什么的,他说没想。

  23点多,距离下午比赛结束已经有5个半小时了,深圳队门将肖建佳才终于在自己家里躺下。这个晚上,比赛双方庆祝的高兴去了,放松的潇洒去了,只要肖建佳一个独自品味痛苦的滋味。他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经过了破伤风处理、缝针、消毒、包扎,好不容易折腾回家,喝了一点粥才勉强躺下。

  痛,是麻药过后肖建佳的第一感觉。“半边脸火辣辣的,麻药过后鼻子里非常痛,脑袋也昏昏沉沉的。”肖建佳说。他都不知道还有大半个夜晚自己能不能睡着。

  回忆起受伤的那一刻,肖建佳说清晰记得球是先过来的,当时自己已经冲出十几步,并倒地护住位置,眼看就可以把球控制住了。“当时我全神贯注都在球上面,心里想的就是把这个球堵住。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根本没看到王栋朝我冲过来了。到他的钉鞋挂在我脸上的那一秒钟,我才知道他过来了,如果我不是盯着球去的,我肯定能躲得过他。”

  “他的鞋子过来后,我就感觉鼻子里一下子涌出许多血,好多好多,当时我就感觉完了,我以为鼻子没了。然后就是嘴巴里也很多血,我就又想嘴巴也没有了。然后就没什么知觉了,我只知道自己躺在地上。后来是到球队休息室了,我才恢复知觉,然后知道上了救护车,知道去了医院。”肖建佳这样回忆。

  “医院里的处理我伤口的医生说,哎呀,怎么踢成这样?怎么往你鼻子上踢?当时我都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他好像说给我缝了十多针吧,鼻子里缝了、眼睛下面缝了,嘴角也缝了,幸好嘴巴没什么,就是肿了……”由于受伤,肖建佳现在说话有很重的鼻音。

  “但是鼻子就惨了,医生说中间的软骨砸破了,两个鼻孔砸通了,也就是一团棉花往左边鼻孔一塞可以到右边鼻孔去了。眼角和嘴角的缝针是很快可以拆线的,但是鼻子里的这个问题就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痊愈了。医生也没说,只是说让我周四上班再去复诊、换药,再给我仔细看看。”

  肖建佳的妻子刚刚在50天前给他生了个男孩,现在刚刚从老家回到深圳,老人也跟着来带孙子,肖建佳很庆幸这个时候受伤,如果是上一场对辽宁时受伤,他家里连一个人都没有。“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然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躺在哪里,还要麻烦队友照顾。”他说。

  “在电视上看见切尔西那个门将切赫受伤的情景,欧洲杯还看见他戴着头套上场,没想到这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肖建佳说。不过讲到恢复的日期,他说起码要等到奥运会结束,也就是8月26日那轮联赛才可以重返球场了。“没什么阴影不阴影的,还不是要继续,这是事业嘛,没办法,必须拼命。我额头上那一大块伤疤也是这么踢出来的,既然踢上球就得承受这些。”肖建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