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乌达70分钟征服天津球迷 路易斯报复踢人后果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28  城市快报

  多乌达70分钟征服天津球迷

  由于体力上的原因,科特迪瓦外援多乌达仅仅踢了70分钟就被换下,不过他的进球和良好的身体条件征服了天津球迷的心。赛后,多乌达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踢球,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表现来帮助天津队取得好成绩。”

  为了缓解王霄被禁赛后所带来的后防危机,这场比赛多乌达首发登场。第12分钟,多乌达完成了登场后的首次表演,他在禁区内成功破坏了广州队外援的射门,这次抢断说明了他良好的力量和判断能力。

  第34分钟,天津队前场组织进攻,韩燕鸣传球到禁区,多乌达门前高高跃起将皮球顶入了死角。首次亮相就有进球,多乌达相当高兴,天津球迷也给这位外援送上了欢呼。

  由于抵达中国后还没有完全适应时差,多乌达在第70分钟出现了抽筋现象,左树声只能将他换下。走下场的时候,球迷给多乌达送上了掌声,后者的首次亮相让人们相当满意。赛后,左树声说:“多乌达刚刚到队,这么快就能融入球队,教练组很满意。他的到来就是弥补王霄的位置,但现在对他进行评价还为时过早,还需要磨合。”

  多乌达自己则相当冷静:“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踢球,对于这里的足球风格,我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我当然希望能用出色的发挥来帮助天津队取得胜利,也希望球迷们能够支持我。”

  冲动的惩罚胜利的喜悦打折扣

  本场比赛结束后,天津泰达队4胜4平1负、9个净胜球积16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上海申花队凭借本场胜利超过陕西名列第一。

  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上的优势,让主场作战的天津队2∶0早早锁定胜局,主帅左树声赛前期望的3分如愿收入囊中。但非常遗憾的是,进球功臣路易斯得不偿失,下半场进球荣登射手王,但在第80分钟受侵犯后起身故意踢倒了广药队球员,被当值主裁黄俊杰红牌罚下,他不冷静的行为,为球队胜利蒙上一层阴影。

  [连进两球锁定胜局]

  广药队第一阶段联赛的强势,让天津队对这支升班马刮目相看,两队赛前积分相同,天津队主帅左树声把本场比赛看作是球队巩固第一集团位置的关键战役。由于蒿俊闵、谭望嵩两名国奥球员无法参赛,后防大将王霄停赛,因此左树声在首发阵容上煞费苦心,白毅、韩燕鸣以及刚刚签约的外援多乌达都披挂上阵。让教练组感到意外的是,对手在比赛开始后并未表现出预想中的强势,经过几次试探性的进攻之后,中场很快便落入天津队的手中。首粒进球出现在第35分钟,第一次代表天津队出场的多乌达利用头球在乱战中得手。“进球时间非常好,否则拖入下半场就不好打了。”队员们认为这粒进球是打开局面的关键。

  比赛刚刚进入到下半场,广药队期望加强进攻来挽回不利的局面。不过,外援路易斯敏锐地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利用一次反击中的,帮助天津队扩大比分的同时,自己也以6球登上射手榜首位。广药队的信心一下子受到严重打击,预感到大势已去的沈祥福坐在教练席上一言不发。

  [报复踢人后果严重]

  就在天津队等待终场哨响庆祝胜利时,场上却风云突变,一个令所有人想不到的场景发生了。第80分钟,天津队左路发动反击,路易斯得球后晃过李志海,广药队外援猛龙飞铲将球破坏,路易斯被铲倒。当他痛苦地翻滚时被回防的李志海不慎踢到头部,恼羞成怒的路易斯翻身爬起来,对着李志海后背一记飞踹,这个不冷静的举动险些引起混乱。最后,主裁判黄俊杰快速跑到出事地点,将路易斯红牌罚下,前后过程加起来不到20秒,以至于正在布置换人战术的左树声都没有看清事情的经过。

  天津队对路易斯的过激举动深感意外,赛后左树声亲自向沈祥福道歉,泰达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毫不客气地表示:“这次犯规开创了中国足球联赛的先例。”

  此事虽然不会影响天津队的胜利,但路易斯红牌下场的后果却相当严重:“王霄已经8场不能踢了,这次路易斯弄不好又要被追加处罚,后面比赛肯定更困难了。”球队上下都已经预想到了此事的后果,胜利的喜悦也打了折扣。赛后,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紧急磋商应对方案:“现在球队进攻主要是路易斯这个点,他要是停赛了,攻击力肯定受影响,所以我们还得从自身挖掘潜力,将损失减少到最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