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埃尔维斯遭诸旅哄抢 老拳向队友全为一句sorry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没有埃尔维斯的日子里,达扎吉成为了长春亚泰的第一射手。截至本轮,达扎吉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为长春亚泰贡献了7粒进球。达扎吉如此出色的状态让失意的埃尔维斯彻底失去了留在亚泰的意义。而在中超联赛休战期间,埃尔维斯就已经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解约,开始了在中国足坛新的淘金生活。

  没有报名参加亚冠联赛,埃尔维斯被高洪波安排主打中超联赛。眼看着其他三名外援能够在亚洲赛场上风光,埃尔维斯心里自然不是滋味。训练中,埃尔维斯常常带有抵触情绪,而高洪波又是一个极为看重训练质量的教练。这样,一个本来非常积极的求战信号在不断误解中走向另一端——高洪波有了弃用埃尔维斯的想法,而后者也产生了离开球队的念头。

  球员与主教练有矛盾本是一件平常的事,关键在于双方如何进行勾通,毕竟,大家在一起合作的主要目的并不是树敌,而是为了足球梦想。可是埃尔维斯只打了三场联赛,就渐渐淡出了亚泰主力阵容。埃尔维斯最后一次跟队比赛是5月3日客场挑战广州医药,虽然没有被放进18人名单,但高洪波的想法是等球队从越南转战西安时起用埃尔维斯。不过,埃尔维斯错过了这次机会,他独自离开了广州回到了长春。

  对于为何冷落埃尔维斯,高洪波在广州曾对埃尔维斯进行了不点名批评,“冬训期间,我们有一名外援在训练中三心二意。在前三场中超联赛中,他也没有起到与他所拿工资想对称的作用。对于这种不安心工作的人,我是不会给他太多的机会。”回到长春后,俱乐部与教练组多次与埃尔维斯进行勾通,希望他能够继续留在队中,但却没有挽回埃尔维斯离去的心。这样就有了高洪波在与北京国安一役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公开表态:“埃尔维斯现在不归我管了。”

  起初,埃尔维斯并没有下定决心离开长春亚泰,但在球队出征韩国挑战浦项制铁前夕,埃尔维斯的自尊心再次受到了挑战,这使得他作出了一个足以使他离开球队的举动。4月21日,在球队出征韩国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埃尔维斯在训练中与盯防他的吕建军发生了冲突。当时,作风凶猛的吕建军曾在拼抢中两次铲倒埃尔维斯,而埃尔维斯则在第二次被铲倒后,思考了片刻,然后突然挥拳打向吕建军,导致后者眉骨缝了7针,并带伤参加了与浦项制铁的亚冠联赛。考虑到这是内部问题,俱乐部当时并没有公开处理埃尔维斯,而是想在内部解决问题。

  随着,埃尔维斯的离队,当时事件的起因也开始解密。据知情人透露,埃尔维斯当时的鲁莽的确是有些冲动。而导致埃尔维斯打人的原因竟然是,吕建军没有对自己说sorry。不管怎样,在训练中打人是不对的,埃尔维斯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作出了离开球队的决定。

  按照中国足协出台的规定,6月22日国奥队开始集结后,凡有球员被征调的中超俱乐部均可在国奥队集训期间的中超联赛中享受外籍球员“报四上四”的优待政策。这意味着,将有10支中超俱乐部从中受益。北京国安就是其中一支,为此埃尔维斯也在经纪人的带领下借机投奔北京国安。不过,埃尔维斯在北京国安的试训并没有立刻得到李章洙的认可,原因就是他那发福的体态。

  在香河基地,与埃尔维斯一样竞争上岗的还有多名试训外援。而李章洙只安排他在与武汉光谷的热身赛中上场。虽然埃尔维斯的体态有些笨重,但他那标志的突破还是威力不减当年。难怪李章洙认为,尽管埃尔维斯状态不如以前,但在球队中试训的外援没有一个比得上他的,那些来队试训的外援都是来旅游的。

  对于埃尔维斯,李章洙并没有流露出签约的口风,但他还是有些放不下埃尔维斯,毕竟,在去年11月4日那场事关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中,正是埃尔维斯的绝杀给李章洙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象。

  其实,从第四轮至第六轮,埃尔维斯就不跟球队进行训练了,而是每天在健身房单独训练。然而,健身房里训练的效果并不能应付对抗激烈的联赛。在北京国安与辽宁宏运的热身赛上,埃尔维斯因肌肉拉伤并没有上场,这耽搁了李章洙作出留用他的决定。

  不过,埃尔维斯并不是只有北京国安一个下家,据埃尔维斯有经纪人李峰介绍,已有多支俱乐部向埃尔维斯抛出了橄榄枝。其中,既有中超球队,也有中甲球队,此外还有俄超和洪都拉斯国内的俱乐部。虽然李峰不愿透露具体的球队,但经记者多方打听,对埃尔维斯有意的中甲球队是目前暂居中甲头名的江苏舜天,而那支中超俱乐部则是浙江绿城。

  目前,埃尔维斯一直滞留北京,等待北京国安归来。而从北京国安客场战平浙江绿城的结果看,李章洙极缺一名强力前锋,而埃尔维斯如果减轻体重,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谈及自己的去向,埃尔维斯有态度很明确,就是谁想和我签,我就签。不过,按照埃尔维斯真实的想法,平时比较内向的他还是愿意留在北京国安,毕竟,那里有他的老乡小马丁内斯。(李治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