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述评:联赛再为世界杯出局埋单 场外因素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预赛后的首轮中超比赛,却并未能迎来太多令人感到欣喜的景象,倒是浮躁萎靡之态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比如说沪陕焦点之战红黄牌满天飞,长深战王栋飞踹对方门将肖建佳等。而本轮仅仅打进15球,逼平了本赛季最低单轮进球纪录,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印证了这一点,场外因素逐渐成为主角。

  本轮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沪陕之战,由于特殊的历史背景,这场比赛也是昔日沪上德比的翻版,但最终的场面却令人不敢恭维。比赛的焦点之处并不是两个进球的精彩度,而仅仅是变味的竞争。主裁判李育红共出示9张黄牌、2张红牌,陕西队姜晨和申花队郑科伟上下半场先后被红牌罚下,本应该精彩异常的沪上德比战竟然变成红黄牌大战。

  而另外一场卫冕冠军长春亚泰的比赛也令人难忘,但比赛中占主角的依旧不是卫冕冠军在5轮不胜之后的首胜,而是王栋对深圳门将肖建佳的恶意犯规。从记者捕捉到的图片来看,当时王栋的犯规确实比较严重,更令一些人猜测这是不是王栋在世预赛上不了场之后的恶意发泄。

  很明显,在这两场焦点之战中场外因素完全占据了主角,也可以感觉出来不少球员焦躁的心态。而即使是从纯技术角度来看,也可以明显感觉到本轮的超级无味。在8场比赛中一共诞生了15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的入球数不到2个,也逼平了本赛季单轮最少进球纪录。

  如此低入球的比赛折射了场面的无味,而即使是15个进球也缺乏足够的精彩度。在本轮比赛中,定位球成为许多队伍的致胜法宝,角球、任意球以及点球等非运动战得分方式竟然占据了一半以上,而真正通过精彩短传配合打进的球却是寥寥无几。

  中国队在世预赛早早被淘汰令人感到意外,也的确给人以相当沉重的打击,中国足球目前也已经进入寒冬期。但未来国家队想复兴还是要最终依托联赛,而本轮联赛的无味令人感到失望,即使是挑大梁的沪陕争冠焦点之战也是难言精彩,其他各场比赛更是以无味场面居多。

  联赛的无味也有着另外一层主要背景因素。在奥运会之前,中国足协再次做出独特的决定,国奥球员提前一个半月进入“圈养”阶段,这种集训方式此前就曾经引起过多次争议,而国奥球员以及几名焦点的超龄球员缺阵在另外一个角度上也使得比赛的关注度明显下降。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