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走出孙伟时代阴影开始反弹 周穗安表达求胜欲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没能取胜与国安的比赛,但浙江球迷在雨中却非常认可绿城队的表现,比赛结束后,他们罕见地集体起立,向走向休息室的球员致敬。在他们看来,这场比赛终于打出了他们所希望看到的球队的水平。

  从赛季初孙伟时代的四轮不胜,到后来的两连胜,再到现在的能与国安这样的强队平起平坐,绿城这个赛季经历了太多。而让很多人想不到的是,绿城爬出泥潭的速度竟会如此之快。

  当然,这其中有很多综合因素,比如老板宋卫平的鼓劲,教练组适时的调整等等。但不能忽视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信心重新回到了这支球队身上。

  诠释“信心”两字的细节有很多,譬如一贯不够自信的蔡楚川变得无比自信;譬如程谋义在第一脚远射击中立柱的情况下,再次得到皮球后,还能轰出第二脚远射;再譬如,后防线上的焦凤波和王宏有能无比自信地插上助攻,并且在边路传出落点极佳的传球等等。这些细节叠加在一起,就变成了这么种场景,尽管面对实力不俗的国安,绿城在场上完全抛弃保守的防反,而是选择勇敢地与对手对攻,并且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还能扳回比分。

  在周穗安刚接手球队时,为了止住球队的连败势头,周穗安无奈地选择了防守反击,尽管这种战术为此后绿城成绩上的回升以及球员信心上的回升都带来很大的鼓舞意思,但对于一支有着远大理想的球队来说,防守反击是他们在走向强大的过程中必须抛弃的一种打法,用更大的攻击去压迫对手,这才是周穗安真正想在这支队伍身上输灌的理念。在等了很长时间后,我们依稀在今晚看到了雏形。

  尽管周穗安没有正面回答球队是否走出赛季初阴影的问题,但球场上的一切已经给出答案,对于现在的绿城来说,似乎是到了表达他们强烈取胜欲望的时刻了。(李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