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射手遗憾未能拿下国安 不满裁判点球竟视而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19时30分,2008中超联赛第十轮的比赛全面打响,浙江绿城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在联赛间歇期之前,绿城曾取得了客场两连胜的佳绩,目前他们的状态正勇,主帅周穗安还曾特别播放欧洲杯的录像给弟子们看希望大家能够效仿土耳其俄罗斯在强队面前创造奇迹,尽管球队实力不如国安,但是周穗安还是希望能够借主场之利拿下国安取得三连胜。90分钟的比赛里面绿城占尽优势却最终与国安战平,进球功臣蔡楚川赛后也大呼非常遗憾。

  主场作战的浙江绿城今天整体进攻打得非常出色,今年第四次代表球队出场的小将蔡楚川的表现可谓是全场最大的亮点。除了那个扳平比分的进球之外,他在下半场还制造出了好几次很有威胁的机会,没能拿下今天的比赛,蔡楚川心里也觉得十分遗憾,“我们今天的表现并不比国安差,下半场的时候我们有好几次都差点能将比分反超,我感觉他们的队员体能不如我们好,下半场的时候他们好多队员都抽筋了,说实话今天没有能够拿下比赛取得三分我自己心里真是觉得特别遗憾。”

  在上半场陶伟利用任意球率先破门得分之后,蔡楚川利用个人能力在下半场扳回一城,谈到这个进球他认为更多的还是全队的功劳,“自己今天能够有这个进球心里确实觉得挺高兴的,不过进球并不是我个人的功劳,主要还是全队给我制造的机会,要不然只凭我个人的能力怎么可能进球呢?”蔡楚川告诉笔者比赛之前教练周穗安给大家定下的目标就是要争胜保平,“教练给我们定下的目标就是要先争取胜利,不行的话至少也要保证一个平局吧。”

  此前从联赛排名上看国安的实力要远远高于浙江绿城,但是从今天比赛的场面上来看绿城却占尽了优势,谈到这一点蔡楚川也道出了自己心里的想法,“因为我们在这段间歇期的训练准备的非常充分,而且针对北京国安的阵容和人员我们都做出了很充分的准备,而且他们今天明显体能没有我们好,下半场很多人都没有体力了,都开始抽筋了。”在他看来,充沛的体能也是绿城得以克制国安的一大法宝。

  这场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闷热的天气和湿滑的场地都对双方的发挥多少产生了一些影响,不过蔡楚川对此并不在乎,“其实我觉得下雨对我们影响并不是很大”,而对于徐宁那次凌空抽射竟然没有踢到球的一幕,蔡楚川这样解释,“他那个球可能场地湿滑有一些原因,不过他自己的点可能也没判断好吧。”

  今天主场与国安战平,绿城已经连续四场不败,蔡楚川也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更换教练之后浙江队重新找回了状态,谈到上半场的那个失球,他觉得多少还是有些意外,“当时那个球谁也没反应过来,进的挺让人意外的,但是丢球之后我们大家在场上谁也没有放弃,还是有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那个时候大家心里想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们还有机会,我们一定能把比分扳回来,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也叮嘱我们下半场一定要顶住,大家也都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了,只是下半场好几次特别好的机会都没有能够把握住确实挺遗憾的。”

  主场逼平国安自己也取得了进球,但是有一点扔让蔡楚川觉得不满,在他看来今天的当值主裁在几次判罚中都显得有失偏颇,“上半场有几次对手犯规裁判都没吹,下半场有好几次我一拿球对手就对我犯规,但是裁判都没有做出判罚,最让人遗憾的是下半场临近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有一个队员突破后在禁区里面摔倒了,其实当时他并没有碰到球,那应该是一个点球,但是裁判也没有判给我们,确实挺不公平的。”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