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味德比续写上海滩恩仇录 火爆变粗暴究竟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张红牌,九张黄牌,在经历了2007年够沉闷的所谓上海德比战后,本季联赛两支申花和中新再次在虹口体育场上演了一场龙虎之斗,当年两队彼此纠缠,到联赛最后一轮才分出一二之位,而如今又是一二之争,可想而知彼此的火药味,即使刻意低调,也是难以扑灭。

  尽管还有不少痴心的国际球迷,举着过时的“上海国际”的围巾挥舞助威,但时局的变迁无度,让如今所谓的德比战其实早就淡了太多的味道,更多的大概只是部分球迷内心某种纠结心态的反映。但联赛一二之争,历来场面火暴,冲这一点,今天的比赛也是太平不了。

  5分钟左右,第一张黄牌出现,郑科伟在中圈防守时,从后飞铲踢到了姜晨的右大腿,姜痛苦倒地,担架队入场之后,姜显得情绪很是激动,指着郑科伟不断痛骂,李育红对郑科伟黄牌警告。

  上半场25分钟吴伟超头球建功,这下双方然节奏陡然加快,这一加快,事情就纷至沓来,先是第27分钟,姜坤和李彦在中场发生摩擦,姜坤对着李怒吼,而李则不含糊,站起身来,利用奔跑中的惯性,把姜坤狠狠撞翻在地,场上事态顿时紧张起来。

  但这时我们可以看到,两边队员表情还非常冷静,要知道在中超元年乃至甲A的几次对决,这样的场面双方绝对能围上半晌,李育红给了李彦一张黄牌,李和姜则握手言欢。

  1分钟后成亮在边路防守中拽人倒地,李育红十万火急的奔来,对成亮出示了黄牌。3分钟之后,第四张黄牌又来了,这次轮到姜晨,但并非和谁冲突,姜晨在听到越位示意哨声后,没有半点止步,而是继续拉开架势轰门,李育红给了他一张黄牌,姜晨由于此前在比赛中被毛剑卿撞倒,情绪很是激动,吃到这张黄牌后更是瞪着眼睛不太服气,预示着他今天的结局。

  第35分钟,姜晨为今天过于投入的表现付出了代价,他在申花前场底线附近拿不到球的前提下,毫不客气的飞铲正在踢球解围的吴伟超,结果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大眼”姜晨这下垂头丧气的下场反省。上半场双方吃到1红5黄。

  下半场比赛开始申花一度非常有利,对方边后卫赵作峻在无球状态下,先是口角之争,而后撞翻了毛剑卿,又吃到黄牌,但第55分钟左右,申花的厄运到来,郑科伟在防范对方边路进攻时,高速飞奔而来将赵作峻撞得凌空翻起,这样的动作,李育红自然又是黄牌,而郑科伟为这一撞还付出了受伤代价,在被迫离场后,他也只能躺在场边接受比利时队医的紧急治疗。

  从上半场25分钟到下半场第55分钟,短短30分钟内,双方吃到了两红七黄,时间之短,已经把德比战最强悍时期的都比了下去,但质的区别还是看的出来,虽然队员拼抢太过积极,但没有形成以往那种来一点事,就集体上去围哄的局面,李育红还是能在比较太平的状况下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行事。

  但这段时间,双方牌吃得太多了,此后尽管中新很想在10打10的前提下扳平,而申花则是守中带攻,彼此的表现都冷静了不少,没有形成更糟糕的局面,但黄牌依然有,第65分钟左右,毛剑卿在拼抢中和对方发生争执,判罚后又故意阻挡对方发定位球,结果吃到黄牌,这张牌有些傻,和姜晨得的很有一拼。比赛最后时刻,于涛拖延比赛时间又吃到黄牌,当然,这属于非常没戏的最后一张牌。

  去年在上海举行的德比战,双方打了一场极其友谊的平局战役,并无半点火花溅出,但当时申花冲前二无望,中新保级无忧,彼此没目标可言,打得顺和没什么不好,但今天这一场,表明上又让人想起当年上海滩德比最激烈的时段,其实还没到那个层次。

  尽管激烈,没有超出人们想象的极限,去年成耀东带头的那两次大造反,中新整个教练组表现给人印象深刻,而这回只起了微澜,吴兵在场边对裁判有所指责,但李育红没有采取太强硬手段,只是让他退出教练席,吴兵有些不依不饶,朱炯抱腰把他拉回到教练席上,成指在旁只是喝水,一声不吭。都是根宝那支抢逼围时期的申花队员,自己又不是申思,吴承瑛和祁宏,当年那种和根宝死掐到底的气氛,在陕西教练组的内心是不存在的,就没有必要那么剑拔弩张。

  回想当年上海德比大战,年年都是火药味十足,最强悍的莫过于2004年的首届中超,第一回合较量,申花队在第89分钟获得点球,国际队员集体罢赛,江津倚靠在门柱上等阿尔贝茨罚点那一幕让人难以忘记;第二回合更是暴力之最,陆俊先后出示四张红牌,而他退场时则被国际总经理王国林一记耳光伺候!

  对比以往,再看今朝,实在不算什么,队员个人的冲动,不代表俱乐部和俱乐部之间要对着干一场,更何况,中新队身上陕西味道越来越浓,虽然强调“国家德比”有些过分,但强调“上海滩德比”,不认同的上海球迷也越来越多。或许再过几年,等到目前西安队内的上海队员再少些之后,再有人喊什么上海滩德比,就是属于惟恐天下不乱一族了,而且这样喊,也太不把陕西球迷的自尊当回事了。

  (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