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战报-科特迪瓦黑塔首秀破门 天津1-0领先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7点30分,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二十强赛而中断的中超联赛再燃战火。在天津滨海新区的泰达体育场,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升班马广州广药。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天津队发动了如潮攻势,凭借新签约的科特迪瓦外援多乌达的一记头球,以1-0领先易边。

  虽然受到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提前出局的影响,但本场比赛泰达体育场的上座率仍然不低。由于天津队蒿俊闵、谭望嵩入选国奥队,后防大将王霄停赛,而广州队的大将徐亮则被队内停赛,另一名大将迪亚哥因家事返回巴西也无法出场,因此双方在实力上都打了些折扣。天津队的新外援多乌达顶替王霄出任中后卫,这是他在中超联赛首次登场。

  天津队凭借主场优势率先发难。第3分钟,吴伟安30米左右的左脚任意球稍稍偏出。第6分钟,路易斯右路强行突破进入禁区,底线附近回敲,张烁停球后转身射门被广药队后卫奋力挡出。第9分钟,天津队获得角球机会,韩燕鸣开出的角球被李帅双拳击出。第11分钟,天津队吴伟安左路传中,球被广药队后卫头球顶出。

  广药队只能利用快速反击给天津队制造麻烦。第12分钟,广药队拉米雷斯禁区内得球转身,被天津队新外援多乌达机敏地铲出底线。第14分钟,韩燕鸣的角球划出弧线直奔广药队大门,李帅不敢怠慢,在球门线上双拳将球击出。第17分钟,天津队角球被顶出后发动二次进攻,多乌达在禁区前沿伸脚一垫,埋伏在禁区内的曹阳反身插上,李帅出击扑球,曹阳倒地不起,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第21分钟,广药队吴坪枫外围远射,皮球稍稍高出。

  第25分钟,天津队新的中卫组合险些酿成大错。两名外援同时上抢,结果被吴坪枫将球分出,可惜拉米雷斯在禁区弧顶处没有做好准备,调整后错失了射门的机会。第29分钟,天津队长传反击,路易斯将球卸下进入禁区,但周麟抢先出脚将球捅出底线。天津队开出角球,路易斯后点顶出反弹球,李帅腾空当中用脚将球挡出。天津队连续角球,广药队贾文鹏在防守中吃到黄牌。第34分钟,天津队路易斯中场与队友做了个撞墙式配合之后在30米开外突施冷箭,球打得又急又刁,李帅奋力侧扑才将球扑出底线。

  天津队随后开出角球,广药队将球顶出。马季奇在弧顶将球敲给边路的韩燕鸣,韩燕鸣直接将球吊到远角,科特迪瓦外援多乌达力压广药队后卫将球顶入网窝。天津队1-0领先!

  打破僵局的天津队士气大振。第37分钟,吴伟安利用任意球机会大力射门,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后迟荣亮再次送入禁区,曹阳出现在后卫身后,却没有停好这个球。第39分钟,天津队打出漂亮配合,韩燕鸣右路得到分球后传中,吴伟安停球后转身射门,皮球打在后卫身上折射到无人地带,李帅奋力出击干扰了补射的吴伟安,后者的凌空射门高出横梁,广药队逃过一劫。第42分钟,广药队组织反击,卢琳左路传中,拉杜在拉米雷斯头顶上将球顶出禁区。

  天津泰达(4-4-2): 1-杨君;26-曹阳,29-都达,24-拉杜,3-白毅;9-吴伟安,4-马季奇,21-韩燕鸣,7-迟荣亮;28-路易斯,10-张烁;

  广州医药(3-6-1):22-李帅;4-周麟,2-李志海,5-猛龙;3-李岩,23-卢琳,21-贾文鹏,8-何塞,28-白磊,26-吴坪枫;9-拉米雷斯

  (卢小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