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福地终结五轮不胜 高洪波专攻中超重燃卫冕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客场战胜深圳上清饮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这不仅仅是5轮不胜后的破冰之战,也是真正的拐点。此前的长春亚泰已经沦落到保级圈中,而本轮在上赛季夺冠的福地深圳搏杀后却完全去除霉运,战胜深圳后已经重燃卫冕希望。

  2008赛季的长春亚泰并不是很走运,亚冠赛小组赛中就提前出局,而队中的三名国脚在国家队中也不被重视。更重要的是,在联赛间歇期之前,队伍已经受双线作战影响处于降级边缘,与卫冕冠军的身份大不相符。

  但联赛再开始之后,长春亚泰终于有了一些新的气象。尽管客场胜保级弱旅深圳上清饮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全队的士气还是令人大受鼓舞。此前长春亚泰的积分甚至还不如深圳,但在关键的博弈中,长春亚泰还是胜对手后体现出了卫冕的气势。此前8轮比赛中各中超队伍并未能拉开太大的积分差距,而长春亚泰也给人以更多的希望。

  平心而论,今年的的亚冠赛给了长春亚泰相当大的打击,尤其是在最后一战在主场击败阿德莱德就可以晋级八强的情况下都未能把握机遇。而由于两线作战,长春亚泰在亚冠遗憾出局之后,在中超联赛中也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

  如果按照本轮之前的积分情况,长春亚泰仅仅是一支保级弱旅。但在目前无亚冠和抽调国脚的干扰下,长春亚泰却爆发出难得的激情。客战深圳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并不是轻松之旅,毕竟客场35度的高温对于北方球员来说很难适应,但最终的结果令人满意,而且对于长春亚泰这样的队伍来说,一旦恢复状态,肯定令人无法忽视。

  对于长春亚泰来说,目前确实是太好的机遇。由于在奥运会之前的中超联赛中执行特殊政策,长春亚泰已经成为最大受益队伍之一。只要是输出国奥球员的队伍就可以同时派上四名外援上场,但事实上长春亚泰在仅输出吕建军这一名并不能确保球队主力的国奥球员时,实力上并未能受太大影响,但却可以派上四名外援上场,得终究大于失。

  可以感觉到,在间歇期的时候,长春亚泰做出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放弃了鸡肋一般的埃尔维斯,却引进了在中场组织能力非常强的米图,而在本场比赛王栋因伤提前下场的时候,米图上场,而全队也终于迎来了四外援同时上场的机会,最终的结果证明,四外援给对方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最终打进首球的球员正是队中的头号射手达扎吉。

  事实上,尽管目前有10支队伍输出了国奥球员,但真正能派出4名外援同时上场并能起到关键性作用的球队却并不是很多,而长春亚泰可以算是一个代表性队伍。本场比赛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困难更多,三名国脚征战疲惫,而客场高温等不利因素也非常明显,但最终的结局还是令人非常满意。

  出于保护的目的,高洪波并未让杜震宇首发上场,但他在下半场上场之后还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看一看目前长春亚泰的阵容,除了可以同时上场的四名优秀外援之外,宗垒、杜震宇和王栋等三名国脚都是能力出众,再加上张笑非等前国脚,这套阵容在中超联赛中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流。

  这场比赛中,雨战多少有点影响技术含量,但长春亚泰的表现还是令人称道,克服了诸多客观不利因素,最终的场面也不错,最终达扎吉一传一射,体现了核心射手的作用,而队中表现出色的球员不少,在整体配合上也是反客为主,给深圳队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

  客场战胜深圳上清饮之后,长春亚泰的积分也仅有8分,在整个积分榜上这仅仅属于中游偏下的球队。但不可忽视的是,长春亚泰目前在无亚冠和国家队比赛干扰的时候,上升的势头非常不错,而且目前有少赛一场的优势,在目前中超各支队伍积分差距并不是非常明显的情况下,长春亚泰也重燃了卫冕希望。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