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保级之梦遭迎头冷雨 青年军深陷泥潭如何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深圳的一场飘泼大雨也未能阻止亚泰的反弹趋势,而深圳队在主场告负后已全面拉响了保级的警报。细察深圳队的近况以及保级对手的强势反弹迹象,在有两个降级名额的中超五世,深圳队似乎与那个名额越来越近。

  最近深圳队老板杨塞新又急着卖球队了,而且报价有所降低。原因其实很明显,如果本赛季深圳降级,那么只会更加跌价。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杨塞新如此急于出手,似乎他已看到了深圳队保级前景的黯淡。只是在目前的情况下,谁愿意接手深足仍是个问题。

  本场比赛,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在梦断亚冠之后,已将精力全部集中到中超赛场上。对高洪波来说,亚泰小组出局已让他遭受到了压力,中超赛场成为他证明自己的唯一一个舞台了。深圳本是亚泰的福地,去年,亚泰就是在深圳以一场大胜获得首个中超冠军的。本场比赛,亚泰开场仅10分钟就取得开门红,第31分钟约翰森的进球让深圳队看到了一分的希望,不过高洪波的亚泰队还是展示出了卫冕冠军的经验,第71分钟,高洪波的一次换人就将比分再度超出。这场比赛的技术含量并不高,一场飘泼大雨让双方举步维艰,实际上,能在这样的雨战中打进三球已属不易。

  此战过后,深圳9战仅积7分,积分榜上暂居倒数第4。细察降级区几支球队近来的反弹势头,则可发现深圳已是无可争议的降级头号热门。目前排名在深圳之后的有大连、辽宁、武汉。武汉在换帅后已露出强势反弹的迹象,以武汉队的实力,保级应无太大的变数。而八冠王大连虽然战线不佳,但实属虎落平阳,随后科萨的回归,加上阵中数名国奥球员,大连反弹指日可待。

  本赛季中超有两个降级名额,这大大增加了深圳降级的风险。从几个保级对手来看,浙江、河南、辽宁都有比深圳更深厚的底气。从中超历年降级的队伍来看,降级者或许不是实力最弱的队伍,但肯定是投入最少的队伍。深圳队本赛季的投入堪称中超16强这之末,队伍动荡不安,昔日朱广沪时代留下来的家底早已完全掏空,而投资方早已想将这支青年军转手,在这样的投入下,取得如今这个排名也在情理之中。

  对深圳队来说,青年军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凭借青年军的冲劲与斗志,偶尔能打出荡气回肠的比赛,但更多的时候却因经验不足而导致大败。状态大起大落,这是深圳队的最大命门,而这在保级生死关头又恰恰是最致命的。去年受惠于一个降级名额,深圳得以逃脱难关,本赛季,深圳是否仍有去年的好运?(胖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