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扎吉建头功奇兵致命一击 长春客场2比1险胜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7:28  新浪体育
达扎吉建头功奇兵致命一击长春客场2比1险胜深圳
(替补奇兵绝杀,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15:35,中超联赛战火重燃,第10轮的比赛正式打响,深圳上清饮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深圳受台风影响下起了大雨,场地积水给双方比赛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开场仅10分钟,达扎吉门前垫射首开纪录,第31分钟,深圳队约翰森抢点扳平比分。易边再战,第71分钟亚泰替补上场的刘晓东远射破门,最终长春亚泰在客场以2-1力克深圳上清饮,取得宝贵的3分后积8分升至第10。

  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在经历了中超和亚冠的双重折磨后,在下半赛季的重点将重归联赛,有望走出低迷的局面。而深圳目前也急需一场胜利逃离降级区,本场比赛深圳主场作战,面对气势如虹的亚泰,力保不败应该是适当的策略。

  由于台风“风神”在深圳登陆,所以,本场比赛是在大雨中进行,场地情况并不是太好,有积水的情况出现,对双方的发挥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长春亚泰本场比赛雪藏了杜震宇,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第5分钟,张笑非过顶球给禁区内的达扎吉,后者头锤摆渡给王栋,深圳队门将肖建佳奋不顾身出击,高速插入的王栋鞋底碰到了肖建佳的脸部。深圳队不得不用替补门将张磊替换登场。双方对中场的争夺相当激烈,王栋在一次中场拼抢中,被张野背后铲倒,好在影响不大。第10分钟,长春亚泰左路策动进攻,张笑非突破后左翼传中,深圳队的防守出现了明显的漏洞,达扎吉禁区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右脚铲射得分,场上比分0-1。长春亚泰取得梦幻般的开局。

  失球后的深圳队发起长传急攻,但收效甚微。第16分钟,王栋还是无法坚持比赛,被外援米图替换下来。第18分钟,长春亚泰右路起球到禁区内,守门员和后防球员配合失误,险些被米图捡漏破门,还好队长李建华回防积极将球破坏出底线。第22分钟,深圳队在长春亚泰禁区前沿一连串配合,约翰逊回做,黎斐跟进一脚劲射,国门宗垒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28分钟,长春亚泰在深圳禁区前沿小范围内,连续快速短传配合,王睿回敲禁区顶空档,达扎吉用脚内侧想搓个弧线球射门,可惜力量没有发出来,张磊轻松没收。

  第31分钟,深圳队主罚角球,长春亚泰后卫头球解围,中场附近李建华及时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档,马里科第一时间传入禁区内,第一点黎斐头球攻门没有能够抢到点,但干扰了宗垒的判断,球到后点约翰森跟进推射空门得手,深圳队将场上的比分扳平了,场上比分1-1。第41分钟,长春亚泰在左路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米图主罚到禁区内,马里科卡位准确先头球解围,裁判鸣哨,长春亚泰球员争顶犯规了。上半场补时2分钟结束,双方战成1-1进入休息室。

  下半场易边再战,高洪波将杜震宇派遣上场加强进攻,一开场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第46分钟,长春亚泰后场长传到禁区前沿,达扎吉头球摆渡,杜震宇跟进形成单刀,面对张磊一脚射门,张磊出击及时缩短距离将球封堵出去。第47分钟,深圳队左路将球横传中路,张野得球横带两步大脚远射,球直奔球门死角,宗垒反应奇快横身将球封堵出底线。双方在进攻中都投入了相当多的兵力,都希望在比赛中全取3分。

  第51分钟,王睿禁区前沿得球,一记斜塞禁区内空档,达扎吉得球突入禁区,将张磊出击到前将球横传中路,可惜跟进球员慢了一步,马里科大脚将球解围。杜震宇上场后,长春亚泰的中场组织明显得到加强,对深圳队球门的威胁也越来越大。第54分钟,深圳队获得前场左路角球机会,黎斐主罚到禁区后点,袁琳抢点头球攻门,可惜角度太正,站位准确的宗垒轻松没收。第56分钟,杜震宇左路的突破将球传给了达扎吉,后者转身不作调整一脚劲射,张磊反应奇快将球托出横梁。长春亚泰之后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引起了深圳队禁区内一片混乱,还好后卫拼尽全力将球解围。

  深圳队的反击还是相当有威胁,第63分钟,深圳队右路策动进攻,约翰森得球突入禁区,小角度大力射门,宗垒横扑将球挡出不远,跟进的张文钊没有能抢到第二落点补射空门。第68分钟,长春亚泰长传快速反击,深圳后卫头球解围不远,杜震宇跟进禁区前沿凌空射门,张磊不敢手接单拳击出。第70分钟,高洪波用了第3个换人名额,用刘晓东换下了闫峰,收到了奇效。第71分钟,长春亚泰在深圳禁区前沿短传配合,达扎吉吸引了中卫的上抢后,横传禁区右路,刘晓东不作调整直接起左脚劲射,守门员张磊猝不及防,球入球门右下角,场上比分1-2,长春亚泰再次领先。

  第74分钟,深圳队一次进行了两个换人,黄凤涛和隋东陆替换张文钊和黎斐。第78分钟,深圳队获得左路角球机会,李建华主罚到禁区内,约翰逊禁区内无人盯防抢点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了横梁,相当的可惜。第87分钟,黄凤涛的突破为深圳队赢得前场左路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袁琳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死角,宗垒反应奇快横身将球扑出。下半场补时4分钟后比赛结束,长春亚泰在客场艰难地以2-1战胜了深圳上清饮,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深圳首发:26-肖建佳(第5分钟,1-张磊);23-李洪洋、37-马里科、22-袁琳、8-黎斐(第74分钟 12-隋东陆;12-范晓东、14-李健华、24-尹小龙、25-张野;11-张文钊(第74分钟 9-黄凤涛)、38-约翰森

  长春亚泰首发:1-宗垒;12-崔威、4-卡巴雷罗、26-王博、27-陈雷;6-王栋(第16分钟 40-米图)、5-梅尔坎、24-闫峰(第70分钟 30-刘晓东)、23-张笑非、11-王睿;10-达扎吉

  (海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