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名核心缺阵让排兵捉襟见肘 王霄替补后继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宗任报道

  今晚(25日),泰达将坐镇主场迎战广药队。蒿俊闵、谭望嵩被国奥征调,后防核心王霄又面临着足协8轮停赛的处罚,三名绝对核心的缺阵让天津队的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

  24日下午,泰达队进行赛前最后一练。谈到第二天的比赛时,一向以强硬姿态示人的主教练左树声,显得有些无奈:“现在球队的困难非常多,蒿俊闵是进攻核心,谭望嵩是右路防守第一人选,他们两人上调国奥已经够麻烦了,王霄又因为停赛不能踢。三名主力啊……现在我们只能努力将负面影响限制到最低。”

  幸运的是,王霄后继有人。24日,俱乐部老总李广益证实,之前试训近一周的科特迪瓦中后卫达乌达顺利加盟球队。这位曾在罗马尼亚甲级联赛效力的黑人球员将顶替王霄,与罗马尼亚中卫拉杜构成双外援中卫组合。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达乌达加盟,巴西前锋桑托斯将被调整出队,赛季初因身体原因,桑托斯只与天津队签订半个赛季合约。令人遗憾的是,在同胞路易斯的耀眼光环下,他始终未能证明自身的实力。

  蒿俊闵与谭望嵩留下的真空,仍没有得到彻底填充。事实上,进入间歇期以来,天津队一直在寻找解决办法。期间,共有喀麦隆前腰阿玛杜、克罗地亚中后卫拉比齐和科特迪瓦中后卫达乌达3名外援来队试训,出于后卫线问题大于中场以及整个联赛战略需要的通盘考虑,教练组将唯一一个外援调整名额留给了后卫线。

  外援不行,天津队也只能挖掘自身潜能。此前,天津队罕见地打了5场高水平热身赛,为蒿俊闵与谭望嵩寻找替身是重要目的。蒿俊闵的核心地位无可撼动,8轮联赛4个进球2次助攻便是强有力的说明。不过,队中还有不少实力派球员,几场热身赛中,韩燕鸣、卢彦表现抢眼,前者更是在与浙江一役中3次妙传队友得分,得到了一致称赞。

  相对来说,谭望嵩的问题更容易解决一些,左边后卫位置上天津队人才储备较为丰厚,白毅就能挑起重任。上赛季几场比赛,他的表现就很令人放心。除此之外,几场热身赛中,小将李星灿和年初刚上调一队的何磊,也多次尝试这一位置。除了防守尽职尽责,左边前卫出身的他们在边路助攻方面也有很多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