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中轴线抽空让科萨气短 科萨:近5场至少拿7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3: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周吉来、诺瓦克报道

  大连队被抽调的球员不是最多的,但对球队的影响却是最大的。朱挺、赵旭日、冯萧霆,分别是三条线上的绝对主力,在人员本来就很薄弱的情况下,少了这条“中轴线”无异于釜底抽薪。

  6月24日,科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这三名队员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现在没有更伟大的雄心壮志,只是打算使用一群更年轻的球员,让他们暂时代替国奥队员。”科萨就表示,奥运会前这5场联赛,能够拿到7—8分就是胜利。

  尽管足协推出了外援补偿政策,大连队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同时派4名外援出场。但遗憾的是,这样的政策对于大连队根本就没有用。新近签下的塞尔维亚中后卫德拉甘上场资格尚存疑问,另外,直到24日晚间,赞比亚前锋詹姆斯都没有在队中露面。

  德拉甘和詹姆斯没到位,更严峻的是,到位的外援不一定能首发。从目前情况来看,卡尤已经受到了年轻队员的强力冲击,未必能够继续占有主力后腰位置。科萨接掌大连队后,继续使用442阵型,设置双后腰以弥补中场球员个人能力不足的问题。权磊已经牢牢占据了双后腰中的一个,另一个位置上,卡尤要与其他球员竞争,胜算也并非很大。

  外援指望不上,科萨只能寄希望于本土年轻球员。休战期间,他一直在加大力度栽培新人,杜龙泉、王选宏、李凯等小将都颇受科萨青睐。其中,李凯在前锋线上也很有竞争力,杜龙泉更基本坐稳了主力左后卫位置。唯一的麻烦在于,他在上周的训练中受了伤,今天(25日)能否带伤出战辽宁队,还是个未知数。如果杜龙泉无法坚持,科萨有可能用新人换新人,在训练中,阎世鹏等小将表现都很不错。

  面对球队的窘迫现状,不少球员也很着急,一位主力球员表示:“之前,朱挺几个人在球队的时候,比赛打得都艰难无比,现在估计更困难了。但是,总不能因为走了3个人,我们就不打比赛吧!大家肯定都会拼命,因为现在球队的状况大家都明白,谁想在保级圈挣扎啊?!”

  实德俱乐部高层则表示,希望科萨的归来,能够给队伍带来一点好运气。“之前拉德科在的时候,其实我们有些比赛就是缺少了点运气,不然就拿下了,不至于沦落到现在这个名次。现在科萨来了,但愿我们能够得到些好运气吧。不过,正如科萨自己说的那样,他也不是神,因此我们也必须考虑到这5场比赛的艰难,但愿我们能够顶住吧!”

  今天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大连队首发阵容至少要调换1/3。这是一支崭新的球队,球员们心里没底,连科萨的心里也同样没把握。在这个后国奥时代,大连足球是在科萨带领下触底反弹?还是将会继续在保级的泥潭中挣扎?入选国奥名单、正在休假的冯萧霆,在24日告诉记者:“1999年,科萨曾经带领大连队走出了低谷。希望这次他回来,也能带着现在的大连队走出低谷。”

  现在的大连队,只有一点让科萨放心,那就是球队的精神面貌上没有任何问题,队员们在心理上已经摆脱了低迷。至于战斗力,只有请辽宁队来检验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