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高层:国奥抽调我们损失最惨重 做好打硬仗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6月21日,国奥队重新公布了新的集训名单,鲁能5名球员入选。而且足协特意告诉各俱乐部:进入这份名单的球员不可以参加25日的联赛,甚至要求不准参加训练。鲁能面临的困境是显而易见的。“这次国奥队抽调,我们的损失是最为严重的,5名球员中有4个人是铁打的主力。我们相当于一下子走掉了将近半个主力阵容,而且韩鹏和周海滨都是球队中的核心球员,其他球员根本无法代替。”鲁能高层官员表示。

  让图拔有些高兴的是,王永珀没有在这个名单之内。“当初,我可是做了最坏的准备,那就是我们将在随后的几轮比赛中缺少6名队员。”图拔说。王永珀能够参加比赛,也让鲁能俱乐部高层颇为高兴。韩公政表示:“抽调五个人对我们造成的影响的确太大了,好在王永珀没有被抽调,球队也稍稍有一些缓冲。”

  在21日国奥队公布名单之后,鲁能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鲁能0比3不敌山东十一运队。这个结果让鲁能上下颇为恼火,球队的气氛也颇为紧张,毕竟距离联赛开始只有三四天的时间了。在这样的背景下,22日鲁能俱乐部也召开了动员大会。这个动员大会也显得有些悲壮。

  在会上,韩公政表示:“奥运是我们的百年梦想,我们每个人因奥运在中国举办而自豪,我们更因鲁能有五名球员入选国奥而感到骄傲。但从另一方面讲,国奥球员较多,对俱乐部也是一个严峻考验。7月20日之前,我们要在酷暑烈日和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完成3主3客6场比赛,这需要我们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战术准备和体能准备。我们要有打胜仗的信心,也要有打硬仗、甚至打败仗的准备。”

  在鲁能被抽调了5人的情况下,俱乐部也要求队员更具有职业精神。“酷暑来临,大家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非战斗性减员情况的出现。更要认识到目前形势的严峻和困难的巨大,希望大家明白团结的重要,度过这段艰苦的日子。”韩公政表示。

  图拔也表示:“目前我们的情况和我们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现在球队又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拿出职业球员应有的素养来面对训练和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