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已准备奉献全部给山东 若被国足考虑很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诺瓦克报道

  虽然早做好了心理准备,可图拔最不愿意看到的事还是如期发生。国家队的比赛刚完,他阵中的国脚们还没来得及喘息;而国奥队名单早已下发,鲁能以5人成为国奥头号大户。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内,鲁能将以残阵应付高密度的中超联赛,并且还要冲击冠军。

  图拔对此是不高兴的,但已经习惯了中国国情的他,已经发不出脾气来了。“这是不对的,这会影响山东夺冠的计划,同时也是足球中不正常的现象。”但图拔也表示,他们仍然决定坚持下去,并且努力走出困境。

  这样打比赛不现实

  诺瓦克(以下简称N):6月25日中超联赛重开,现在你们的形势怎么样?

  图拔(以下简称T):是的,这种奇怪的足球联赛仍在继续进行,只不过没有比今年更奇怪的足球联赛了,即使我在中国已呆了这么久。我有5个球员正在准备国奥队的比赛,有2个球员随国家队去了澳大利亚还没回。据说,我的2个国家队的球员将会在返回中国后,直接走上比赛球场。而另一个消息却告诉我,韩鹏将会去国奥队,我都不知道到底我能拥有几名队员。

  N: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T:这意味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将缺少5名主力球员。当然,某些球评家认为这不是大问题,山东很强,有很多人才。但我想说句老实话,我们以这样的情况打比赛是不现实的,因为不是只打一两场,而是6场或7场比赛,而我有差不多一半的主力球员不能参加。

  如果有人觉得我在抱怨,那我就换句话来说,从另一方面来看,嘿,6名主力缺席使我和山东鲁能都感到骄傲,因为我们为中国足球作出了如此大的贡献。这也是心里话,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我们工作良好的一个证明,我们有高素质的球员,我们干得很不错。

  N:这的确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情况,我也没听说过哪个联赛中有如此多的球员,在如此长的时间内不在他们自己的俱乐部。

  T:是的,确实是这样。但是我们也知道,今年对中国来说也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作为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人想要取得好成绩。但我必须说,从一个足球专业人士的角度,我不同意这种做法。他们怎么有理由这么做?球员们只有持续和俱乐部一起比赛时,他们才能得到最好的煅炼。只有当球员们有真正的联赛,而不是训练赛时,他们的水平才会保持在最佳状态。现在我毫无办法,我们必须适应这种形势,以便应付这个奇怪的联赛赛季。

  科萨是危险的对手

  N:联赛重开后,你的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长沙金德,这是桑特拉奇的俱乐部。

  T:是的,我非常期待着和我的前同事和好朋友桑尼相遇。老实说,我不知道我的球队会踢得怎么样,我希望他们能把最佳状态发挥出来,但是你在7个月的时间里只有7场比赛,确实是非常奇怪的。

  N:听说中国足协有奇怪的规定,有国奥球员的俱乐部可以在联赛中多上一名外援,以此作弥补。你已经签了或是你将会签新的外援吗?

  T:我们正在考察一个来自巴西的前锋,但是他的水平并没有达到我们的期望,我们会考虑看看。我们的目标是再签一个外援,我们会尽力找到一个合适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