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客战再增一大难题 李章洙效仿希丁克激励众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进行的如火如荼,国内的中超联赛也将重燃战火。欧洲杯进行到目前为止,最抢眼的无疑是俄罗斯队与神奇教练希丁克。或许是因为希丁克曾经在韩国队执教过的原因,北京国安队的韩国铁帅李章洙也格外推崇希丁克、非常看好俄罗斯队。就在国安队来到客场杭州之后,李章洙甚至效仿希丁克在欧洲杯八强赛前激励俄罗斯队那样为国安队的众将士鼓舞士气,铁帅希望国安队也能够像俄罗斯队那样:以必胜的心态、顽强的意志去战胜困难,赢得客场比赛的胜利。

  24日晚上19时,国安队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训练是在大雨中进行的。其实在从北京来到杭州之前,国安队就预感到南方这一带会有大雨,因为从全国的天气预报来看,南方一直有雷雨大风。果然,23日到了杭州之后,雨就没有停过。这也让国安队的这场客场比赛又增加了一大困难,老将隋东亮就笑着说:我们现在不仅是人员不整齐,还要与老天作斗争,这场雨战是避免不了的。

  确实像队员们说的,雨战肯定是无法避免的,而这对国安队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前一段一直在香河训练的国安队几乎没有经历任何下雨的天气,加之国安队的短传打法对场地条件要求非常高,而一旦雨天势必导致场地积水、甚至是泥泞,肯定不利于国安队的战术打法,从这个角度来说,天气对国安队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

  就在24日晚上的适应场地训练之中,国安队就饱受大雨之苦。主教练李章洙也并没有安排太大强烈的训练,只是简单的分组对抗以及射门练习。不过尽管如此,因为雨势较大,国安队的训练受到了不小影响,队员们都表示,在这种天气下打比赛,很难打出地面配合来。

  对于国安队目前面对的困难,铁帅李章洙比任何人都清楚,人员不整齐、雨中作战,而且主队士气目前非常高涨。在24日,李章洙带领国安队的球员们观看了浙江绿城与广州医药队比赛录像,这场比赛浙江队获得了胜利。除了这场比赛,李章洙还提到了之前绿城队的一场比赛,也是在客场战胜了武汉光谷队,能够连续取得两个客场比赛的胜利,绿城队的实力当然不能小视,就在去年国安队与绿城队的客场比赛之中,就没有讨得任何便宜,与对手战成0:0。所以,李章洙告诫弟子们,不能轻视对手,对比赛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在介绍了绿城队的情况之后,李章洙也拿正在进行的欧洲杯举例,老李谈到了俄罗斯与荷兰的比赛,铁帅要求国安队员们也要像俄罗斯那样积极的跑动,要有积极的心态。李章洙更是像希丁克激励俄罗斯队一样为弟子们打气,希望国安队能够在不利的情况下拿出勇气、以必胜的心态、顽强的意志去战胜困难,赢得客场比赛的胜利。

  虽然国安队眼下面临的困难是一个又一个,连俱乐部都认为如果能在客场取得1分也算一个可以接受的结局,但是铁帅李章洙却对客场的目标毫不含糊:比赛当然就是要赢球,我们既然来到这里,就是冲着三分去的,如果连这个信心都没有,我们也不用打了。看看欧洲杯吧,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出现的事情。(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