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科萨复出激战东北德比 两洋帅迎来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休战达一月之久的中超烽火将再次点燃。本轮的联赛开赛背景是建立在国足耻辱地被摒弃于亚洲十强之外上的,因此个中的滋味可想而知。在遭受巨痛之后的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能否如期回归联赛赛场,将是本轮联赛最大的观赏点。联赛休战期间,中超球队纷纷利用难得的调整时间对球队进行了大幅调整,包括其中主帅的人选,比如说科萨重新被大连请回,贾秀全在河南弄巧成拙,黯然下课,新洋帅葡萄牙人卡西米罗上任等等。在本轮的八场比赛中,来自东北的一场德比战倍引人关注,老科萨能否赋予新海昌一丝生气,所有人都在观望之中;而来自沪陕之间的榜首之争,也颇有看点,毕竟西北狼如今已摇身巨变,今非昔比,相信申花队不太容易从其身上轻松取分,除此之外,其它比赛也各据看点,如京长二雄能否在逆境下重新振作精神,奋起直追,汉军能否早日摆脱保级阴影等,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深圳vs长春 关键词:反弹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长春胜或平

  电视直播:6.25 15:35 深圳体育\广东体育\BTV6

  联赛休战前,利用辽足状态低迷的有利条件,深圳队毫不客气地连灌四球,大胜辽足取得了赛季首胜,这一点对于处在保级区的深圳队而言,是极大的心理鼓舞。但凭心而论,这样的一场胜利到底含金量有多少,还是值得思考,毕竟在哪个方面,深圳队都不具备高枕无忧的底气。

  反弹对一支球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老是处在一个低迷期,对于象亚泰这样的中超新贵的成长极为不利。由于休战前两线作战的压力和球队整体赛季战略的要求,似乎高洪波更多地将目光锁定在了亚冠上,但如今亚冠已成往事的背景下,高少帅没有理由不让球队重新集结到联赛中。从这个意义上讲,亚泰的反弹是必然的。

  上个赛季,亚泰对深圳队的战绩可谓是克星,主客全胜净赚8球,目前从国足回来的亚泰双星状态也十分的好,因此深圳队即使是拥有主场之利,恐怕也难以撼动亚泰的毫发。如果不出意外,本场比赛将是亚泰的好局。

  大连vs辽宁 关键词:科萨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大连胜

  电视直播:6.25 19:00 大连文体\山东体育\辽宁体育\CCTV-5

  中超一直有一种说法是换帅如换刀,在拉德科时代悄然结束后的今天,老科萨又回来了!这位大连历史上成功的外籍主帅为大连足球带来了不少的荣耀,此番丢卷土重来,会以什么样的姿态亮相呢?这恐怕是所有大连人所关心的焦点。由于此前在联赛中已经遭遇了七场不胜,科萨此番归来的压力并不小,他最关键的就是如何让状态低迷的八冠王重新获得底气,找到赢球的感觉。

  与大连相比,休战前刚刚让深圳四球羞辱的辽宁队近况更差,作为一支被寄予厚望的生力军,辽足近期的表现实在是让人想不明白,据说利用休战期,辽宁队对外援进行了调整,但到底结果和效果如何,还有待实战检验。

  历史战绩上两队几乎算是平手,只是大连稍稍占有上风,因此说辽宁队并不会惧怕大连,作为一场东北德比,本身的观赏点已经很多,加上同处低迷状态的双方都需要一场胜利来结束尴尬,就更使得本场比赛看点多多了。老谋深算的科萨想必对如何抗辽已经胸有成竹,毕竟他对大连的子弟们并不陌生,加上主场因素,估计大连应当能够取胜。

  浙江vs北京 关键词:伤病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6.25 19:30 浙江民生休闲\BTV6

  广州三人组入驻浙江后,给了绿城许多的新意,其实对于象浙江绿城这样以年轻人为主的球队,能够在技术层面上多加关注,肯定有助于他们的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讲,选择广州三人组是林乐丰的得意之作。休战前浙江刚刚大胜广州医药,状态相当不错,本轮虽然面对国安,但信心不会打折。

  与长春一样,北京国安在亚冠上一无所获,还连累得联赛成绩也一路下滑,如今跌到老六的位置,这与其永远争第一的初衷是不相符的。不过目前在亚冠已出局的前提下全身心回到联赛中,国安有信心重整旧山河。

  但李章洙头疼的事却并没有减少,其中是最大的莫过于队伍的伤病情况让人担忧。象杨智等人的受伤,以及一些主力队员状态不佳,都让铁帅的头变得大起来。面对状态上佳浙江队,北京是役应当建立在保平的基础才是对路。

  上海vs陕西 关键词:德比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6.25 19:45 上视五星\山东体育\湖北体育\辽宁体育

  在德比这个词满天飞的今天仍然将这场比赛定义为德比,表面牵强,实则也没错。以沪派足球站稳西北大地的陕西中新,在本赛季可谓是给上海足球一个鲜明的启示。其实上海申花缺少的就是这一点,在阴柔中加点西北狼的豪气和侠气,或许申花早就可以称雄中超赛场了。目前积分榜上,申花只比陕西少2分,一战可以改变座次,此战事关重大,相信吴金贵会图谋作为。

  作为本赛季最黑的黑马,休战期间陕西队赢得了不少荣誉,但是否就能证明在联赛重新开战后,继续保持其黑马的身份?需要实战来检验。本赛季的陕西队在成少帅的指导下已经步入快车道,无论球队状态还是队员能力,都值得称道,目前关键的是心态,能否保持一种平稳的心态来应对接下来的挑战,是能否保持目前位置的重中之重。

  历史战绩上上海申花自04年后四胜四平战尽优势,陕西队不敢轻心,加上客场作战的种种不利因素,估计领头羊此番沪上之行凶险异常,但并不意味着陕西队就一定会送对手三分,如果在防守上多下点功夫,冻结马丁和里卡德等人,保一分还是有希望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