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寻求变阵摆脱垫底 国产前锋能否挽救连败噩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352到442,又从442到361,武汉光谷队在联赛间歇期里不断尝试着变阵,寻求着更加有效的得分办法,然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摆脱联赛积分垫底的命运。

  在上一阶段中超联赛暂停后,武汉光谷队选择了远赴河北香河集训,因为那里的气候适合足球训练,而且又有其他中超球队训练,方便汉军联系热身对手。尽管武汉队在香河一共只打了三场热身比赛,而且全部都取得了胜利,但是这种热身赛胜利的价值并不大。在今年中超赛季前,武汉队一系列的热身赛成绩骄人,但是到了联赛中却败得一塌糊涂。因此,汉军在联赛休战期内训练得到底怎样,还得靠联赛去实战检验。

  朱广沪上任后一直在尝试改造汉军,而这次的联赛休战期给了他充足的时间。由于汉军今年在引援策略上的失败,使得以往自己发挥游刃有余的352阵型无法体现威力,于是朱广沪只能酝酿变阵。考虑到汉军前面进不了球,后防又容易丢球的毛病,朱广沪将汉军的阵型改成442攻守平衡。在香河集训期间,汉军真是靠此阵型两次战胜了北京国安队。但是,武汉队在比赛中却暴露出了不适应的问题,队员在站位跑动中总是不自觉的按照3后卫体系来实施。于是在最后一场和陕西中新队的热身赛中,老朱又将阵型改成361,结果球队再次取得胜利。

  目前在汉军阵营中,前锋古斯塔博刚刚伤愈,但是他还远没有恢复达到比赛的状态,在周三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他将无法出战。而另一名前腰外援巴布罗更是状态奇差无比,朱广沪在香河热身赛中甚至都一度让他担任替补。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在与青岛队的联赛中,武汉队的进攻线又将是清一色的“国产”队员,而这对于过分依赖外援进攻的汉军来说折损不小。尽管在热身赛中国产前锋不止一次的将球送进对方的大门,但是在联赛中却完全不会一样。说句实话,现在国产前锋能否在联赛中为汉军取得进球,连朱广沪都心里没底。

  在中后场方面,外援达尼罗和埃莫森已经取得教练组的信任,其中埃莫森更是被朱广沪寄予重任,从后腰到后卫,哪里需要他就得顶上。另外,朱广沪对361阵型中的两个边路要求特别高。在进攻时,两个边路队员要及时顶上参与进攻;在防守时,两个边路队员又要及时回撤参与防守。因此,在老朱的361体系中,对两个边路队员的体能要求特别高。除此之外,朱广沪还要求一个快字。无论在队员进攻还是防守时,只要有机会就要快速传球快速射门,当丢掉球权后全队又要快速回防,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好队形,而站好了队形对方才不容易突破防守取得进球。

  根据赛程安排,武汉光谷队在周三下午与青岛中能队较量,然后本周日又将回到主场迎战长沙金德队。如果汉军能够在青岛带回1分的收获,那么在周日的主场比赛中朱广沪就更加有信心获取3分。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