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当选中超五轮最佳教练 蛰伏一年他迎事业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7:00  三秦都市报

  由中超官方网站组织的中超前五轮最佳评选结果昨天出炉,在经过近两个月的评选之后,陕西中新浐灞队的主教练成耀东获得了最佳教练的称号。对此,成耀东对记者表示,他感谢大家对他的厚爱,不过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现在他的目标任务是带领中新浐灞队继续向前看。另外,在本次评选中最佳球员的称号则被来自天津队的蒿俊闵夺走。

  今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成耀东率领的陕西中新浐灞队高歌猛进,一举成为了联赛领头羊。浐灞队和去年相比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大的变化,一方面是队员们集体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则是主教练的指挥、领导有方,现在的中新浐灞队不仅竞技状态良好,而且队伍的建设也比较完备。人们有理由相信,在成耀东的带领之下,有朝一日中新浐灞队一定能够问鼎联赛冠军。

  回首上个赛季,成耀东因为严重的违纪停赛一年,这个迄今为止中国足坛最为严重的处罚,不过这并没有让成耀东放弃对于联赛冠军的追求。在联赛的前五轮,陕西队取得了3胜2平的优异战绩,得失球比例是4:1,球队分别战胜了北京、武汉和广药等队,逼平了强大山东和深圳队,取得的成绩让人刮目相看,而其中成耀东可以说功不可没。在没有大牌球星助阵的情况,陕西队依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成耀东当选第一阶段的最佳教练也是众望所归。统计显示,成耀东得票数接近5万票,占总投票数的35.9%,当之无愧。

  最佳球员的评选,来自天津队的蒿俊闵力压中超射手榜第一的奥利萨德贝,以绝对的优势当选。虽然年龄不大,但是蒿俊闵已经成长为天津队中前场进攻的核心,他的技术和速度在中超都是属于一流的水平。联赛的前五轮,蒿俊闵一共打进了4粒进球暂列射手榜的首位,此外还贡献了多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天津队取得了2胜2平1负的成绩。值得注意的是,天津队在第一阶段以15个进球成为了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作为进攻核心的蒿俊闵可以说是居功至伟。

  本报记者王战荣实习生张慧方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