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之战主队澳超球员主宰 球员工资之比中超远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4:5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悉尼报道

  周末与中国队的比赛,澳大利亚将由本土球员唱主角。澳超水平如何呢?其实,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和战绩,是由其参加欧洲联赛的球员们保持和创造的。他们本国的联赛,无论是实力还是氛围,都没有达到和国家队实力相符合的程度。从某种意义上说,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甚至和中超联赛相比,还要相形见绌。

  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的运作时间较短。由于市场开发不好,为了保护小俱乐部的生存,避免对于购买球员的恶性竞争事件发生,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做了一些硬性规定,其中对于球员工资的规定,相当严格。除了从欧洲联赛中回来的少数几个球星之外,大部分球员的工资。一般都不会超过10万澳元,澳元和美金的比价,几乎达到了1比1,而澳大利亚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年薪就可能达到3万澳元。因此,10万澳元的薪水,确实不高,这样的薪水,也很难留住球员的身体和心。这也是为什么我国的多名球员曾经在澳超效力,后来纷纷离开的原因。

  澳大利亚的第一运动,是橄榄球。在悉尼奥林匹克中心,本周五和本周六,将分别举行一场英式橄榄球赛和澳式橄榄球赛。橄榄球比赛的激烈争斗场面,更让澳大利亚人钟情,据说这样的比赛结束后,每个队员都第一时间冲到洗浴室,冲刷掉身上的鲜血和泥污。这项运动的运动员,不带伤病的正常退役是极为罕见的,一位参观过橄榄球职业训练的华人告诉记者,他们有时候的准备活动,是用身体撞水泥墙。

  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显然是在夹缝中生存。联赛上座率最高的当属墨尔本队和悉尼队的比赛,据说墨尔本主场对悉尼队的比赛,往往能吸引6万名观众。但联赛中大多数场次,上座率只是在1万到2万之间摇摆,和中超差不太多。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的场上节奏,要比中超的节奏稍快一些,但比赛的技术含量不高,队员的个人技术粗糙,有点像英国的低级别联赛,在场上,地面漂亮的传切配合并不多见,高球和长传是球场上常见的组织方式。

  这次澳大利亚队报名参加与中国队比赛的18人名单中,只有几个球员在欧洲踢球,其他的队员,都是澳超球员,但并不能据此就说这些球员难以有未来。事实上,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就像一个培养球员基本体系的第一个流程,只要是有天赋的澳大利亚小球员,在澳超表现出一定的能力之后,往往很快就能进入到欧洲的顶级联赛中。

  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的管理机构,并没有硬性的规定要求俱乐部必须给前往欧洲踢球的球员以方便。但每个俱乐部,都没有在转让球员时狮子大张口的举动,他们都是以正常的市场价格把自己的有潜质球员送到了欧洲赛场,因为俱乐部知道,如果这名球员继续留在这里,水平也难以提高,他的价格也就不会继续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