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辞职完全揭秘:本想以退为进 孰料竟弄假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更换教练对于任何一个职业俱乐部来讲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而建业俱乐部近年来更换主教练的频率可谓频繁,但在球队成绩相当好的时候,主教练却“下课”,这在俱乐部历史上还是第一例。不能否认,目前而言,这是一个“双败”的结局,而这出人意料的事情对于双方来讲也都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

  6月14日中午,河南四五队在香河基地的一场教学赛中1∶2负于大连海昌,这是球队此次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贾秀全在河南的“绝唱”。赛后不久,建业俱乐部副总孙起来到贾秀全的房间,告诉他俱乐部已经同意他此前口头辞职的申请。随后,贾秀全独自驾车回到北京家中。去年年底高调与建业俱乐部签约并一签3年的贾秀全,在仅仅半年之后,就以这种出人意料的方式离开了河南。

  优秀教练VS水土不服

  贾秀全入主河南四五队之后,球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尤其是进攻方面也确实有了很大的变化。从这个角度看,贾秀全对球队的改造还是相当成功的,执教能力不可谓不强。事实上,队员们对贾秀全的能力也是非常认可的,“敬业、职业”是他们对贾秀全的评价,他临走前的最后一场教学赛,打得也非常不错,虽然1∶2输给了对手,但那是在下半场全部换上了替补队员的情况下,而且年轻的队员还至少浪费了两个单刀机会。

  即便是口头请辞的消息被媒体曝光之后,贾秀全依然履行了一个主教练应该履行的义务,在香河的最后几天,四五队一直保持着正常的训练和比赛,计划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也让俱乐部高层在分手之际给予了贾秀全“非常职业”的评价。但这么一个职业的教练为什么这么快就“水土不服”?这要从贾秀全曾经在一流俱乐部以及国字号球队长时间执教的背景和他本人强硬的性格来看。

  全力支持VS环境差距

  当年“亚洲第一中卫”的称号和在国奥队的执教经历,让贾秀全成为了建业历史上名头最大的主教练,也是唯一一个一次性签约3年的主教练。

  而对于这个大牌教练,建业俱乐部所给予的支持也是前所未有的。从邀请圈内多位好友,构筑了建业历史上人数最多、分工最细的豪华教练组,到斥巨资购买相中的内外援,以及大幅度调整球队人员,贾秀全在球队建设方面拥有绝对的权威。联赛开始前,已经在队内服务了近10年的队医张志国,突然被告知不必再跟队了,这个消息曾让很多人“感到心凉”,不过决定还是得到俱乐部的支持。

  此外,在贾秀全到任后不久,球队就搬进了装修一新的宿舍楼,硬件设施也是最好的,而自从贾秀全入主球队之后,队员平时服用的营养品,乃至绷带、胶布等日常医疗用品,都比往年提高了档次。而且就在他离任前不久,俱乐部还专门为他配备了一辆全新的帕拉丁作为日常生活用车,而此前能够享有这种待遇的只有2003年的迟尚斌,而那还是一辆使用多年的老越野车。

  不过,虽然是一家职业联赛中历史最长的俱乐部,但比起国字号以及申花这样的豪门球队,建业的条件自然是差了很多,因而双方仍难免有这样那样的分歧。比如基地的健身房建设迟迟不能竣工,这让教练组很不满意,但事实上,负责健身房建设的一位员工就因为“工作不力”被俱乐部辞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