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科离开大连留下两憾 职业生涯首次品尝下课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上午,拉德科将在经纪人和妻子的陪同下来开大连,结束他在大连失败的五个月执教经历,临行前他表示要把一场比赛的个人奖金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同时他表示自己是带着遗憾离开大连的。

  “已经看到井水了,我却住手了”

  拉德科最大的遗憾是,他在这个时候以这样的方式下课。据拉德科自己介绍,在他执教的二十多年中,这是第一次被俱乐部给炒鱿鱼的。而以往,都是拉德科自己主动炒俱乐部鱿鱼的。据记者了解,拉德科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他执教期间,如果他发现球队已经无可救药,或者俱乐部让他无法信任的时候,自己感觉球队没有希望的情况下,他就会自己主动选择离开。但是这一次,他没有想到,自己会下课。

  在采访中他说:“我没有想到第一次参加中国式婚礼后,就接到了俱乐部的下课通知。”在6月1日参加邹捷婚礼的时候,拉德科还显得很高兴,并且亲自带着妻子前去赴宴。但是宴会结束后10分钟,拉德科就接到了下课的通知。李明在宴会结束后与拉德科进行了一番交谈,告诉俱乐部的决定。

  拉德科认为,球队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是由一个全新的球队,从无到有,磨合到今天,他是以时间的代价来完成这个球队的磨合工作。“现在已经看到了球队的希望,球队已经度过了他的最困难时期了,我却听到了下课的消息。”拉德科显得很郁闷,“我就像一个挖井的人,已经看到了井水了,但是我只能住手了。”

  其实拉德科在得到下课通知的那天,已经提前几个小时感觉到这种气息。在那天上午,拉德科的妻子在富丽华酒店喝咖啡的时候,她正好碰到了科萨,当时她就似乎明白了什么。其实在邹捷婚礼上,拉德科的情绪并不是很好,有一种强作笑颜的感觉。

  “遗憾我和队员没有正式告别”

  邹捷的婚宴成为了拉德科和队员的最后告别宴会,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是最后的聚会机会。“遗憾的是,我没有机会和我的队员最后告别,一个正式的告别机会。”

  本来今天上午,拉德科可以到基地完成最后的解约手续办理,也是他和球队告别的一次很好的机会,但是考虑科萨已经上任了,拉德科还是放弃了这次机会,他让自己的经纪人完成了这些手续。

  不过,在得知拉德科下课后,很多工作人员和队员都纷纷给拉德科打电话,有的是向他告别,有的表示要为他饯行,还有的要去机场送送他,但是拉德科以时间紧为由,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在拉德科下课的过程中,记者无论是和队员交流,还是采访其他的相关人员,他们都对拉德科的为人表示钦佩。虽然有人认为,拉德科在执教过程中,工作作风有点偏软,导致出现很多问题,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否认拉德科的工作态度和为人风格。

  在和大连实德俱乐部完成解约后,拉德科表示,他要把最后一场比赛的个人奖金捐献出来,那是大连海昌队主场战平陕西中新队的平球奖金,拉德科说:“我要把这个前捐献出来,可以捐给四川地震灾区,也可以捐献给大连需要资助的人。”拉德科此前已经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了。大连实德俱乐部表示,他们将代表拉德科将这笔钱捐献给四川灾区。

  “科萨会带领球队慢慢好起来的”

  据李明介绍,整个解约过程十分顺利,仅仅花费了半个小时。拉德科在待遇问题上,并没有过多纠缠,可以说他走得比较潇洒。而大连实德俱乐部仅仅表示,他是因为球队成绩而下课,对他的各方面的评价也很高。

  虽然拉德科已经离开球队,但是他对大连海昌队还是充满信心,“相信球队在科萨的带领下,球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慢慢成长起来。”拉德科说。

  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拉德科在过去的五个月里,为这支球队倾注了很多心血。在四川冬训的时候,有一次拉德科发烧,一连打了五天的吊瓶,但是他没有一天耽搁训练,一直出现在训练场上。实德官网曾经发表过这样一篇文章,描述拉德科在带领大连队期间,体重减轻了十多斤。

  拉德科表示,自己下课后,要和妻子到一个海滩去度假,放松一下自己。

  拉德科将在明天上午十点半称飞机离开大连前往北京,在6月6日从北京返回欧洲,结束自己在中国的执教生涯。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