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23秒破门比赛一度中断 东亚2比1四川取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的晚上19时45分,经过一周的调整,中甲烽火再燃,上海东亚队在地震之后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的相关规定,本周与四川队对调这场联赛的主场,最终经过双方90分钟的激战,一波三折的东亚队终于凭借小将战怡麟和王佳玉的进球,最终迎来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首场胜利。

  虽然比赛开始之前东亚领队徐根宝表示,不管两队谁取得胜利都是一件好事,毕竟四川队目前的主教练孙博伟也是徐指导的昔日弟子,但是面对和自己一起从去年的乙级联赛升上中甲的四川队,东亚队实际上还是渴望一场胜利,尤其是这场比赛对于渴望保级,但是联赛中一直还没有开和的东亚来说,3分绝对是弥足珍贵。

  比赛刚刚开始,东亚队就创造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中甲联赛最快进球。上半场第23秒,东亚小将16号战怡麟,从左路带球快速进攻,插到禁区后在3名防守队员的面前冷静抽射,在四川队门将徐洋根本没有做出判断的情况下,球已经进了,东亚1比0领先了四川队。

  此后,东亚方面采取了尽量压制对手起高球的战术,紧逼防守丢球之后就地反抢的战术,从比赛开场之后,东亚队就尽量将自己的防线向前压,在这样的情况下,东亚队也在四川队的禁区周围,凭借身体对抗中的一些机会,不断得到任意球。只是东亚队方面并没有利用好这些定位球的机会,比赛一度进入两队的胶着状态。

  在上半场进球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两对都没有什么好的进攻组织,上半场进行到39分钟,四川队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定位球,四川队从右路开球,东亚队门将顾超弃门出击但并没有拿到球,索性四川队的队员也没有抢到这个球的落点,东亚后卫在底线附近将球破坏,还是将这个球的险情化解了。整个上半场比赛,四川队不仅是比分被动,整个场面上来看也是比较被动。

  比赛从38分钟开始,落后的四川队队员就开始有些急躁表现,裁判的哨声也不断响起。上半场44分钟,四川队21号腾彬由于不冷静的发泄情绪,对东亚队员再次犯规而领到第二张黄牌,被主裁红牌罚出。而也就是这次判罚,引起了四川队场上队员,和场边教练席的骚动,由于场上队员以及场边四川队替补席上不断有人围攻主裁判,使得比赛不得不中断了9分钟左右,此后,比赛恢复后,考虑到四川队队员的情绪激动,主裁判果断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四川队明显加强了进攻,在10打11的情况下,四川队也开始格外重视定位球的机会。下半场48分钟,四川队4号李超开出了一脚质量很高的任意球,只可惜球擦着横梁划了出去。之后东亚队的配合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打的非常活跃。

  人数上的劣势让四川队的中场很难抵挡东亚队的进攻,下半场57分钟,四川队难得的攻到了东亚队的禁区,但是四川队队员在底线传中的时候,还是将球传出了界外,浪费了一次宝贵的进攻机会。下半场第59分钟,四川队凭借外援29号奥古斯托的个人能力,扳平了比分。奥古斯托从左路突破到禁区,起左脚打远角,球划出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撕开了东亚队的大门,比分被改写成了1比1。

  比分被追平之后,四川队的士气明显得到了改善。之后四川队也通过换人调整了战术,密集紧缩防守,换下了一个前锋,调整上了一个前卫,从这样的做法来看,四川队明显是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取得1分。比赛进行到76分钟,东亚队的头球被四川队员破坏。

  第79分钟,东亚队10号队员武磊被对手在禁区内放倒,东亚队长5号王佳玉主罚点球破门,东亚2比1领先了四川队。领先之后,东亚队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特点,向四川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四川队队员的防守动作再次加大,只是裁判或许考虑到了四川队上半场已经有一张红牌的缘故,并没有对四川队员做出更多的判罚。

  比赛的最后10分钟,两队的大门都遭受到了对方的大举进攻,尤其是东亚门将顾超的一次简单扑救过程中的脱手,更是让所有东亚队员惊出了一身冷汗。而东亚队的队员,虽然不断威胁四川队的大门,但是临门一脚不是高出球门就是滑门而过。最终两队在90分钟的比赛里,2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东亚队终于拿到了球队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在第一个3分到手之后,东亚小将也在他们保级的道路上,迈出了最关键的一步。

  (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