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对话李树斌:辽足的问题在哪里 我绝没篡权之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曾经的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曾经的国家队助理教练,也是曾经的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助理教练,学院派足球教练李树斌在30日下午在辽足正式上任。这次他担任的职务依然是辽足教练组组长,但是又兼任辽宁队的领队。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说:“我有信心协调好各个方面的关系,将辽足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出来。”

  新浪体育:您是什么时候接到辽足邀请的?

  李树斌:在辽足俱乐部召开媒体研讨会的当天,我就接到了辽足俱乐部的电话,当时程鹏辉总经理向我表达了希望我回来的想法。

  新浪体育:那是什么促使您回到辽足的呢?

  李树斌:辽足现在遇到了一些问题,各个方面都非常重视。辽宁省体育局的领导也给我打了电话,谈了辽足的问题,希望我回到球队去发挥作用,我也认真地考虑过了,所以才决定回来。

  新浪体育:您最近一直关注辽足吧?

  李树斌:一直都非常关注辽足,我毕竟是这支队伍出来的,对这支队伍有很深的感情。

  新浪体育:您现在已经正式上任了吧?

  李树斌:对,今天下午我和球队到绿岛训练了,初步地和这几个教练和队员们沟通沟通。

  新浪体育:这次您不光是教练,还兼任了球队领队,是不是工作就有所不同?

  李树斌:是的,体育局和俱乐部希望我加强教练组、球员跟外教之间的联系。现在辽足的这几位教练能力和人品都很不错,大家彼此之间也都很熟悉,所以,我想协调这方面关系是不存在问题的。

  新浪体育:现在辽足的士气似乎是很低落,您怎么调节?

  李树斌:士气低落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我今天跟队员们也谈了谈,感觉还是有操作余地的,现在辽足是一个队伍,要解决的是整体的问题,所以作为个体的球员,必须服从集体的利益,队伍的老队员跟我没有什么隔阂,我们彼此都可以开诚布公地谈,我这边能解决的都会解决,我处理不了的还有俱乐部。

  新浪体育: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外籍教练不熟悉情况是吗?

  李树斌:体育局和俱乐部让我过来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加强各个方面的联系,让外籍教练充分发挥作用,我今天在队里也了解到了一些有关外教的情况,我们以后会积极沟通和协调,我想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新浪体育:您从专业的角度认为辽足现在存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李树斌:我认为辽足现在的防线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需要补充有实力的后卫球员,现在俱乐部正在积极引进朝鲜外援,当然,如果有高水平的外援后卫那是最理想的选择。

  新浪体育:现在辽足处于保级圈内,形势很危急,您有这个心理准备吧?

  李树斌:现在形势是比较严峻,但是辽足保级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目前主要工作是调整好队伍的状态,接下来的联赛就是要抓住机会,一场一场地拼下去,队伍需要提高抓机会的能力,我想我们会和外籍教练配合好。

  新浪体育:俱乐部是不是考虑让您接替外籍教练呢?

  李树斌:没有这个打算,我来就是加强教练组相互之间配合工作的,还兼任领队这个职务,负责球员们的日常沟通问题,我的首要任务就是服好务,把球队的战斗力充分调整出来。(徐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