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长少帅争当60年代新旗手 成耀东PK高洪波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西广、闫斌报道 2007赛季,亚泰夺得中超冠军,这一年,高洪波只有41岁(1966年生);2008赛季,比高洪波还年轻一岁的成耀东同样在自己41岁的时候向中超冠军发起冲击。“他拿了联赛冠军,也在亚冠上证明了自己”,在60年代本土教练逐渐成为国内足坛掌控者的时代,成耀东要想“夺冠”,首先要超越的,便是曾经是国家队队友的高洪波。

  5月11日的一场中超比赛,交战双方是陕西中新与长春亚泰,在媒体眼中,北京代表高洪波与上海滩大佬成耀东的斗法已经升级为另类的京沪之战。那一场比赛,最后胜利的是成耀东,在赛后,高洪波与成耀东都表示,“这是少帅的胜利”。

  谈到高洪波,成耀东有着深刻的认识,这是因为他们曾经是国家队队友:1993年,中国队第五次冲击世界杯,那一届的主教练是德国人施拉普纳,高洪波、成耀东都是国家队成员。“那一次,球迷对我们的希望很高,不仅是因为我们有一位来自足球强国的洋教练,更因为球队三条线自身能力出众,但遗憾的是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与也门队的0比1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要知道那场比赛我们90分钟几乎都是压着对方打,但却被对方一次定位球破门得分。”

  “他一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成耀东这样说,“高洪波人很随和,做人很豁达,在国家队中他的人缘很好。”在5月11日前,媒体热炒“成耀东PK高洪波”,双方不谋而合地的低调应对,“低调能办大事,去年亚泰开始时候多低调,最后不是拿了冠军么,我们这些人后来当教练以后偶然交流时,谈论的也都不是球队战术问题,都还是心态层面上的,因为我们都是过来人,1993年的失败这辈子都忘不了。”

  当时的国家队中,还有黎兵与贾秀全等人。从上海西迁的第一年,揭幕战之前,贾秀全专门跑到球队驻地看望了陕西球员,并给成耀东描述了许多陕西球迷的故事,成耀东描述“自己当时就像一名学生,在听曾经在这块超白金球市摔打过的贾秀全‘点拨’”。

  “我看过亚泰在亚洲赛场上的表现,在亚冠这个平台与亚洲对手过招,与国内联赛那是完全不一样”,对于亚泰的出局,成耀东有些惋惜,“出局是球队整体的问题,不是某一个人某一环节的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