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决心清除害群之马 球员将混乱内因指向中方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2:37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从昨日开始,辽足结束了一周的休假重新集中。7天的假期,针对球队五连败所暴露的矛盾和问题,队员在反思,俱乐部在查找问题,大股东也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过问球队!

  这些情况都在表明辽足解决问题的决心,种种迹象显示,酝酿多时的辽足俱乐部要挥出“整风大刀”了,阻碍球队前进的错综复杂的矛盾,以及队内“指挥所”里面不称职的人都可能在被清除之列!

  欠薪极大挫伤队员士气

  当辽足五连败之后,隐藏在球队内部许久的矛盾共同爆发。在这些问题中,不可不提及的一条就是欠薪,到目前为止,辽足已经5个月没有发工资。欠薪,尽管不是现在辽足里面最主要的矛盾,但在球队刚刚遭遇连败时极大地影响了士气。

  参照去年,在不知“为什么”的情况下俱乐部出现的欠薪行为,队员十分不解。在某一阶段,直接促成了辽足产生连败的根源之一。纵观2007年,是辽足负面新闻最少的一年,尤其是工资和奖金基本都能按时发放,俱乐部与球队所营造的环境也是近几年最佳。不过,从今年1月份开始到现在,辽足俱乐部未能做到按时发放。

  其实,辽足俱乐部本身并不想拖欠:从今年年初开始,球队胸前背后广告暂没有着落,而冠名又是大股东行为,这相当于辽足缺少了很大一部分经济来源,而去年的冠名费因为手续原因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账。根据大股东垂直管理俱乐部的原则,如果俱乐部资金出现真空情况,按照程序大股东才会给俱乐部注入资金。多个“连环套”导致俱乐部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俱乐部已经向董事会汇报了,用不了多长时间欠薪问题就会解决。”辽足俱乐部老总程鹏辉昨日正式表态。

  教练组沟通严重不畅

  辽足的问题中,解决欠薪并不难,但关系到人事方面,比如屡受外界诟病的辽足主帅洛兰特用人问题,解决起来就非常复杂。毕竟问题绝不仅仅是洛兰特一个人,德国人只是其中的一个点。在这里面,辽足庞大的中方教练组究竟有没有形成合力、洛兰特所听到的建议是否真正从球队实际情况出发?经过调查,辽足俱乐部洞察到了存在的隐患。

  五连败之后,外界最怀念的就是本赛季辽足前三场比赛,两平一胜,不仅场面好看,结果也为全队所接受。值得一提的是,最开始的三场比赛,全部都是由洛兰特亲自指挥排兵布阵,中方教练组并没有参与其中。不可否认,此间洛兰特因为在日常训练中完全按照德国足球的标准来要求全队,招来了一些队员的抵触情绪,但这并不是大问题。

  从联赛第四轮开始,不知是否是巧合,接纳中方教练组建议的洛兰特开始了连败,“与其这样,还不如让洛兰特坚持己见呢!”一位辽足内部人士无奈地说。

  辽足五位助理教练中,与洛兰特交流的仅仅限于一个人,反映的意见极为单一。一旦出现偏差,根本没有修正的机会。“辽足的助教都属于内向型的,如果洛兰特倾向某位教练的意见,其余人就不好说话了,这样一来,教练组沟通严重不畅。”这位人士表示。

  球员矛头直指中方教练

  从上周四开始,在辽足俱乐部主持下,逐一找部分队员谈话、召集教练组开会。本着对事不对人的原则,辽足俱乐部希望找出困扰球队问题的所在。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组,都认为现在球队的士气已经跌落到了最低谷,一位主力队员的话很有代表性,“如果是在去年输一场球,我会觉得很憋气,但现在输球,我的感觉没那么强烈了。”

  辽足士气不如去年,原因很多,包括欠薪、教练组缺乏沟通与合力,但更让队员无法容忍的是,队里某些人员在穿针引线时所起到的负作用,比如以“执行领队自居”,严重破坏了球队的平衡,包括老队员与年轻球员之间、洛兰特与球员之间,间接导致球队战斗力严重下降。

  对于队里某些人员的行为,辽足俱乐部并不是没有觉察,“如果存在挑拨和越级行为,这都是俱乐部不能接受的。”事实上,过去的一周,辽足已意识到必须对球队做出改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可以预见,中超暂停期的一个月给辽足留出了解决问题的时间,而且,辽足的大动作也会得到来自大股东层面的支持。记者 姚国繁

  中超第八轮,四球惨败给深圳队后,辽宁主帅洛兰特帅位岌岌可危。这位德国战车的指挥官很显然不太适应中超“车”的性能,他甚至不明白赛场内外的沟沟坎坎从何而来,尤其来自与他共同战斗的“指挥所”内,德国老人更搞不明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