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总结昔日亚冠出局怪罪一人 留用他就是一个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2: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康桥上海报道 虽然说在2007赛季里,申花在济南取得了自己俱乐部的第一个外战冠军———A3联赛冠军。但也是在这个赛季,申花在亚冠中却取得了外战历史上最差的成绩。

  申花2007赛季第一场亚冠比赛,是在主场对悉尼队,申花的主力阵容中有不少前联城球员,而谢晖、于涛等老申花球员,都被安排在替补席上。仅仅开场不到20分钟,悉尼队就攻破了申花的大门,王大雷甚至连球都没摸到,在下半时谢晖被换上,他的一个头球破门,也成为2007赛季申花的第一个进球。

  “如果那个时候申花和联城合并之后,仍然留用申花的教练班子和外援架构,那我们敢说,至少那年的亚冠成绩不会那么差。”一位球队人士在一年之后向记者总结说:“留用吉梅内斯就是一个错误,他对于申花球员不熟悉,这注定了他一开始肯定是要倚重缺乏国际比赛经验的联城球员,亚冠比赛说到底就是拼球员实力,从这个角度说,那年的亚冠联赛,一开始就注定难以打出好成绩。”

  在客场输给鹿岛的比赛里,一名吉梅看重的前联城球员,在没有任何对抗的情况下,拉断了腿部的韧带。“唯一合理的解释只能是紧张,没有打过大赛的队员突然遇上这种场面,肯定紧张。”一位球队内部人士对记者说,在两队合并的最初,刚刚从国家队回来的于涛,发现吉梅内斯居然叫不出自己的名字。在客场对印尼的比赛里,球队原本赛前的所有准备,都是围绕着如何应对高温天气进行的,但是到了比赛当天,却忽然下起了大雨,大多数联城球员都是来自大连,他们无法适应这样的雨战。最终申花输给了这个对手,也导致了在回到上海之后,杜威被下放到预备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