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出台三大原则支持豪门外战 中超恐为新亚冠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2: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亚足联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亚冠联赛的新方案,但亚足联告知中国足协将在今年10月份的亚足联会议上正式出台新方案。目前中国足协也开始酝酿明年联赛赛程的调整,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将在明年联赛中对参加亚冠比赛的球队给予支持,毕竟这是代表中国足球的比赛。”具体的安排将在接到亚足联最终方案后做出。

  今年为了照顾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队参加亚冠联赛,足协调整了这两队的中超赛程,而明年有近四分之一的队伍参加亚冠联赛,将会给中超联赛赛程安排带来不小的影响,不过马成全表示:“新赛程的制定中,亚冠是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赛程安排还是会流畅的,不会影响整个中超联赛的节奏。”

  针对新亚冠联赛,中国足协已有了三个应对手段:首先,有亚冠联赛比赛的上一周不安排双赛,亚冠联赛都在周三进行比赛,如果前一周中超再有双赛,那么中超参赛球队将出现两周打五场比赛的情况,队伍体能无法保证;其次,中超球队在参加亚冠比赛前一轮联赛,将安排在周六进行,这样能够有四天时间调整,但是没有非常特殊的情况,一般不会安排在周五进行,这也是为了保证球迷的利益;第三,将考虑微调中超赛程,今年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都根据球队的情况提出了多轮赛程的调整申请,足协也根据实际情况做了一轮赛事的调整,如果明年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也提出微调中超赛程的要求时,足协同样会考虑并尽量满足。

  同时足协方面也表示:足协会尽可能帮助中超球队征战亚冠,“但希望参赛球队能够克服困难,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争取从中超大局出发完成亚冠任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