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赛朱骏未把戏言当真 一句玩笑昭示申花特殊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2: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24日晚上,在申花和尤文、帕尔玛的三角赛开打前,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申花的教练席,而这一切,也是源自于申花老板朱骏几天前的一句戏言,难道,他真的会以申花主教练的身份,带队与两支意甲豪门球队过招吗?

  随着一身西装的吴金贵走进申花教练席,随着朱骏在八万人体育场的贵宾座席上坐定,等着看好戏的媒体记者们有些“失望”了,玩笑终归是玩笑,朱骏终于还是没有越位。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申花一直在按照联赛的节奏举行训练和备战。“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有很高的锻炼价值。”主教练吴金贵在赛前告诉记者,不管对手的态度如何,是不是最强阵容,这和申花没有直接关系,对于申花而言,特别是在今年申花不打亚冠联赛的前提下,这样的一场国际比赛,对球队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

  当然,赛前人们更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是,朱骏是否会在这场比赛里代替吴金贵,临时客串申花的主教练。这个话题之所以形成,是因为在主场战胜武汉队之后,朱骏在现场和吴金贵聊起了申花一个星期后和尤文的比赛,朱骏最初开玩笑说他很想上场比赛,吴金贵也笑着回答说,尤文和帕尔玛都是强队,这个比赛对申花还是很有锻炼价值的,而且他还提醒朱骏,这个比赛上去很容易会受伤。吴金贵同时和朱骏说,除了上场比赛,朱骏其他什么都可以做,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朱骏提出,可否在教练席上,让自己客串一下做主教练的滋味。与此同时,他也表示,将会给吴金贵放一次假,允许他在主席台上,悠闲地做一次看客。

  “其实当时,老板基本是在开玩笑随便说说的,虽然在内心深处,他其实对于和足球有关的所有角色,都想尝试,其中当然包括主教练。”一位俱乐部高层赛前在谈到朱骏的想法时,这样对记者说。据了解,最初朱骏的确是想参加这场比赛的。他对自己的体能丝毫不担心。据了解,在前不久的连续一个星期里,朱骏曾经在康桥基地保持了一天一场比赛的频率,对于一个42岁的男人而言,他的体力已经非常出众。但是当朱骏发现,申花对于这次和尤文帕尔玛的比赛都很重视之后,也渐渐放弃了踢球的想法,尽管如此,他还是有想法,想以某种方式参与到比赛中去。

  在主教练吴金贵的回忆中,朱老板的那段话就是一个玩笑。“当时我们都是当玩笑在说的,没想到后来媒体把这个炒得比较热。”但是,在比赛间隙人们还是注意到一个细节,申花的一位助理教练在比赛过程中一直戴着一副耳麦,似乎也是不时地在和主席台的朱骏或者俱乐部其他高层保持着联系。“不光是这场比赛这样,此前的很多联赛,我们也会时刻和主席台上的老板保持联系。”一位教练组成员特意向记者澄清。据他介绍说,朱骏也不会在电话中直接干预教练组的排兵布阵,他只是就比赛场面,提出一些看法,而每次他都会反复强调,他只是提建议,最终的决定由教练组去做。

  第一个45分钟比赛,申花0比1输给帕尔玛,在吴金贵看来,帕尔玛对于比赛的投入,以及他们球队阵容的相对完整,是申花输给他们的原因之一。“他们的状态相当不错,虽然他们降级了,但是他们球队的实力,绝对是意甲的水准。”而在吴金贵看来,第二节比赛申花之所以能战胜尤文,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申花今年在主场一直都有着稳定的发挥。

  就在和尤文帕尔玛比赛完的次日,吴金贵准备出发前往捷克和克罗地亚,开始为申花物色一名新的锋线得分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