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亚泰轮换制背后的秘密 1500万买不来心仪那个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去年的联赛冠军,今年却坠落至身陷保级圈,亚泰为打亚冠可谓付出了代价。“我们的轮换制不算成功”,高洪波从不否认这一点,但是轮换制不成功的背后,却还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08赛季开始之初,亚泰方面高调宣布今年的组军费用将是8000万,其中1500万左右,被定为引进内援的费用,但他们远远没有预测到内援引进的难度。

  早在07联赛还有五轮的时候,高洪波及俱乐部高层便已经对于当年联赛成绩有着一定的判断,为了准备次年有可能来临的亚冠比赛,他们早早地定下了一份引进内援名单。在赴上海比赛时,高洪波还特意地关注了一位申花队员的表现。在联赛结束后,亚泰便与心仪的队员联系。但随后,让他们沮丧的消息不断传来,部分队员所属的俱乐部已经明确不会将其放上挂牌名单。另外,最初进入高洪波法眼的李钢、王珂、卢彦均出了状况,问题主要是钱。申花为李钢(后腰)开出了300万的价格,这与亚泰方面的心理价格相差较远,“一位并不是队中主力的队员,申花竟然开出了这样的价格,实在难以想像,有点狮子大开口了”,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随后,已经跟随亚泰训练的李钢被迫返回上海。

  实际上,司职前腰的王珂完全符合亚泰引援的标准,一是年龄,刘玉明在确定新赛季引进内援的标准时曾说过,主要以1981年至1983年出生的球员为主;二是技术,司职中场的王柯脚下技术好,平衡能力和灵活性出众,还有一脚不俗的远射功夫;三是亚冠经验,2006年和2007年,王珂曾随上海申花参加当年的亚冠联赛。1月21日,身穿杜震宇8号战袍的王珂作为长春亚泰参测的22员球员之一参加了YOYO体测。但是在与申花接触之后,亚泰最后只能放弃,对于对方具体开出的价格,刘玉明不肯多谈,只是表示,“可能是看到了亚泰要参加亚冠,有些球队的开价十分离谱。”天津队的卢彦也因为相似原因无法转会亚泰。

  在三名心仪球员不能来队之后,高洪波希望能在转会市场上再找到理想人想,但他发现,要找到完全适合亚泰条件的队员根本不可能做到。“中超转会市场比较平淡,各俱乐部都不愿放出一些有实力的队员。”

  亚泰最终签下了吕建军、王博、崔威,“引进他们的主要目的是改变球队的年龄结构,目前亚泰的主力球员年龄偏大,像卡巴雷罗、唐京都是三十多岁的老将了,让他们打完全程比赛不太现实”,引进的目的从提升球队实力为主变成了调整年龄结构,可见亚泰引援之无奈。

  在王万鹏、姜鹏翔受伤的情况下,崔威、吕建军、王博得到了不少机会,但是除了吕建军之外,其他队员的表现却让球迷和媒体并不满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