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川军筹备赈灾义赛 因扎吉有望访成都备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4:02  半岛晨报

  为了抗震救灾,为了共建家园,所有人都在奉献自己的力量,四川足球人更不例外。目前,成都谢菲联和老川军都在张罗举办义赛,希望能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只是,四川在短时间内将无法进行正规赛事,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成足和川足都要暂时外迁。

  新老川军忙于义赛

  目前,成都谢菲联正处于休假状态,但俱乐部仍在计划组织义赛。按计划,他们将与陕西队连踢两场,为灾区募捐。与此同时,老川军们也在行动。四川明星队中,既有黎兵、马明宇、魏群等已经从事教练或在俱乐部工作的老将,也有姚夏这样仍战斗在中超一线的球员。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将于6月1日在南充参加一场义赛。义赛的主题是“共建家园”,与老川军同场献技的则是来自文艺界的明星,其中包括孙楠、高峰、羽泉等人。大家都希望,能够通过义赛让更多企业加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来。据悉,这场义赛收入的所有款项都将用于灾区学校的建设。

  成足川足暂时外迁

  抗震救灾,共建家园的同时,成足与川足也都面临着下一步的联赛任务。目前足协已经确定,在接下来的7轮中甲联赛中,四川、重庆两队的主场与客场对调。这意味着,两队都将连续客场作战,直至奥运会前中甲暂停。由于第八轮中甲联赛月底就要开战,四川队正计划到其他省市进行训练。成都谢菲联的任务倒还不那么紧迫,目前中超正为国足让路,即便后面的赛程不发生改动,也要等到一个月后才能重燃战火。不过,中超的影响要远远大于中甲,而四川在短时间内不适合举办较大规模体育比赛,因此,成都谢菲联有可能将本赛季剩余的主场全部外迁。据悉,他们的初定目标是昆明。

  因扎吉也参加义赛?

  四川足球人在行动,国外一些体育界人士也都积极参与到赈灾活动中来。邵佳一所在的科特布斯、孙继海即将离开的曼城,都已经为灾区捐了款,而在两个月后,因扎吉也可能随意大利国奥队到成都参加一场义赛。7月底,意大利国奥队将提前来华备战北京奥运会,因扎吉有可能以超龄球员身份入选。目前,成都市足协正计划邀请该队访问成都,并参加赈灾义赛。这一提议得到了意大利方面的积极响应,最终获得落实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拍板,成都市足协有意集合成都谢菲联、四川队、重庆队和陕西等4队的力量,组成西部联队出战。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