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魂回中超启动抢分计划 触底反弹效仿国安07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虽然长春亚泰以零失利的战绩止步于亚冠小组赛,但比赛结束后依旧有少数球迷喊出了“高洪波,下课”的声音。不过,作为俱乐部的管理者,刘玉明站在的高度显然不同于失落的球迷。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眼光不能只看赢球,不看输球。我觉得这场比赛,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都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从比赛的过程看,除了运气差点儿外,我能说的就是两个字,感谢。”

  打完这场亚冠联赛,长春亚泰将进入为期5天的假期。5月28日,长春亚泰将重新集结,备战6月25日中超联赛第九轮主场与辽宁宏运一战。22日21时35分,杜震宇、王栋、宗磊三人乘坐国航CA1648次航班取道北京向在天津驻扎的国家队报到。

  有消息称亚冠联赛准备扩军,中超联赛前四名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要想延续这样的希望就要在中超联赛战火重燃时制订抢分计划。

  对此,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非常乐观,“上赛季,北京国安前八轮的战绩也不是很理想,但他们却在后程发力,最终以一分之差夺得亚军。我想,本赛季留给长春亚泰奋起直追的空间还很大,我们也会利用中超联赛一个月的休战时间,好好进行总结。休战期间,我们暂不进行出国拉练,而是计划在国内与中超俱乐部进行几场热身赛。”

  本赛季,两线作战的长春亚泰制订了以亚冠联赛为重的战略,这导致球队在中超战场遭遇了长达一个月的败仗(从4月13日至5月11日)。虽然5月17日与北京国安一役长春亚泰止住连败势头,但四连败严重挫伤了球队的信心,尤其是本赛季新引进的球员成了球迷发泄不满的出气筒。

  如今,没有了亚冠联赛的拖累。长春亚泰方面也进入了难得的休整期。“具体的总结工作还要等到球队重新集结后由教练组来做,至于抢分计划的制订工作也要等到教练组对球队重新评估后才能进行。”刘玉明说,“其实,这一个月的休整时间并不长,高指导身上的担子依然不轻,毕竟,三名国脚将缺席这段时间的备战。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不过,我们可以参照上赛季北京国安的反弹,来制订我们的调整方向,争取完成我们的既定目标。”

  从长春亚泰的接下来的赛程安排看,如果按照中国足协顺延比赛的决定,6月25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来五连败的辽宁队,这对于急于反弹的长春亚泰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此后,长春亚泰面对的将是深圳上清饮、大连海昌和浙江绿城。如果在这四个对手身上连拉阳线,那么长春亚泰极有可能在7月6日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前杀进第一集团。面对如此有利的赛程,刘玉明强调:“这仅仅是一种设想,现在的中超在有四个名额参加亚冠联赛的利好消息刺激下,竞争将更趋激烈,我们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