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悲剧血性横飞却无利器 零失利出局好似蓝军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0比0,这是一个未能分出胜负的结果,但却让毕其功于一役的长春亚泰失去了亚冠出线的最后机会。在全国哀悼日后中国足球第一场正式比赛中,臂缠黑纱的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来了阿德莱德。虽然亚泰将士高举进攻大旗,但拼尽全力的他们也未能用一场胜利告慰在四川大地震中逝去的生灵。赛后,高洪波难过地说道:“这是一个令人遗憾又伤心的结果。毕竟,我们想在亚冠赛场上走更远一些。”

  悲情中的血性

  虽然比赛当天长春阴转多云,并露出了阳光,但前三天的雨水却为哀悼日后中国足球进行的第一场比赛进行了最好情感铺垫。激战前,双方球员以及全场球迷为四川大地震中的罹难者再次默哀一分钟。

  一分钟后,当所有人将头抬起来时,臂缠黑妙的长春亚泰将士却变成了一支哀兵,因为他们身上那股必胜的信念让球迷相信,90分钟比赛结束后,亚泰将士的笑容会更加灿烂。激战中,亚泰将士的勇猛表现赢得了球迷的认同,热烈的掌声从看台四周由衷地倾泻到绿茵场上,激励着主队的将士。开场前5分钟,亚泰就获得一次射门和两次角球机会,其中曹添堡的射门险些为亚泰拔得头筹。

  不过,这仅仅是亚泰发动的一次攻击波。在随后的比赛中,亚泰的攻势压制住了阿德莱德的反扑,并迫使对手收缩防守,力求实现客场带走一分的战略意图。久攻不下,亚泰将士的心态也慢慢急躁起来,

  第60分钟,凌空射门的杜震宇一脚打空,重重摔在地上。经过简单的治疗,队医向亚泰教练席作出了换人的手势。不过,就在高洪波准备将唐京换上场时,杜震宇咬紧牙关表示可以继续比赛。不过,重回战场,杜震宇的心态出现了问题。第73分钟,杜震宇因一次铲球动作过大,引起了客队球员不满,场上一度陷入混乱,最后主裁判向杜震宇出示了黄牌。见此情景高洪波最终做出了用唐京将其换下的决定。

  复制切尔西悲剧

  即使上赛季亚泰高歌猛进勇夺中超冠军时,长春也没能成为全国媒体的中心。不过,这场亚冠小组赛决战却吸引了众多记者赶到长春,他们期待着长春亚泰能在亚冠联赛上保住中国足球的火种。

  本场比赛前,亚冠联赛八强席位已经锁定7席,最后一个八强席位将在长春亚泰与阿德莱德之间产生。为此,长春的球迷把热情全部奉献了出来。22日是工作日,为了给子弟兵助威,绝大部分球迷向单位请了假。也许,球迷的想法过于简单,但正是这样简单的想法使得长春体育场的上座率达到了两万人。

  为了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本赛季高洪波制订了以亚冠为重的战略。不过,长春亚泰亚冠八强梦,始于阿德莱德,也终于阿德莱德。3月19日,长春亚泰客场战平阿德莱德后,燃起了小组出线的欲望,当时高洪波就已预测到小组决战将在两支球队间上演。

  然而,凭借主场之利的长春亚泰运气太差,尤其是达扎吉的射门击中对方球门立柱后,主帅高洪波也预感到自己的球队处境不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谈及这一细节时无奈地说道:“看到达扎吉的射门击中球门立柱后,让我有了一种不祥之兆,因为在欧冠决赛中,射门击中球门立柱的切尔西依然难逃噩运。”

  零失利的无奈

  虽然中超战场失地较多,但集重兵与陕西中新、北京国安厮杀时,高洪波也不断变阵,试图找到对付阿德莱德的理想阵容。两场激战,长春亚泰的防守依然是薄弱的环节。如果大举进攻时中场球员回防不及,很容易被打防守反击的阿德莱德偷袭。从这一点看,高洪波很可能加强防守力量,尤其是中卫人选不多的情况下,全攻全守不失为一个最佳选择。

  此役,高洪波首次排出了343的攻击阵型。杜震宇、达扎吉、曹添堡出任前锋,不过,面对阿德莱德后卫转身慢的弱点,三名前锋浪费了很多破门良机。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线的天平慢慢倾向了收缩防守的阿德莱德一方。即使高洪波换上高大的后卫打起长传冲吊也无法改变比分。作为两支均想创造历史的球队,虽然彼此间的两回合较量都打成平局,虽然彼此一场不败,但笑到最后的却是阿德莱德。终场哨音响起时,阿德莱德替补席上的球员冲进场内,庆祝球队创造历史,而亚泰将士则失落地站在场内。赛后,客队休息室不断传出阿德莱德球员的歌声,而相隔一条通道的主队休息室里却寂静无声……

  球迷们开始高喊“高洪波下课!”但在见到记者的一刻,刘玉明郑重地说:“我们全力支持高洪波,俱乐部绝没有让他下课的想法。”这是这一晚唯一能让人喘口气的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