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豪强屡遭闷棍绝非偶然 矮脚男打法竟露克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冠首轮,北京国安队在越南3-1击败南定,而鹿岛鹿角则在客场9-1大胜泰京银行,中日两强的出线之争,国安输在了起跑线上。当北京国安与鹿岛鹿角的两次交锋分别以1-0的比分各胜一场时,很多人都在为周挺的红牌、堤亚戈罚失的点球遗憾,认为北京国安错过了一次晋级亚冠八强的绝好机会。

  最后一轮,在无关出线大局的情况下,泰京银行在主场打出了一个令中国球迷吃惊的比分,他们不仅5-3取得了胜利,甚至一度以4-0的比分领先。同样的一块场地上,鹿岛鹿角以9-1的比分大胜,而现在北京国安却3-5输给对手,北京国安与与鹿岛鹿角看似不相上下的出线之争,在这场比赛无关大局的比赛中暴露出了差距。此时国安再出局,他们就不再有净胜球少于对手的遗憾,一场失控的比赛、连丢5球的后防和落后3分的现实,北京国安就这样走完了他的第一次亚冠之旅。

  虽然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争议的场面,但是在3-5这样的比分面前,这些争议都不足改变战局,因此在这场失利过后,中国足球确实应该更多的进行自我检讨。门将杨智、中卫徐云龙、张帅都是现役国脚,杨璞、周挺两名边后卫也是前国脚,甚至后腰黄博文也是新一届国家队最被看好的新秀,然而就是这个国家级防线却被对手5次洞穿球门,这样的数字显然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国安主场击败泰银行的比赛中,李章洙的球队也遇到了麻烦,当时国安队就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2-2平,最终的结果虽然是国安主场4-2取胜,但是比赛的过程绝非国安队完全主导。

  不仅国安队,最近一年里国家队也屡屡在泰国队身上吃到苦头,先是去年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上朱广沪的国家队在曼谷1球小负、过程完败;今年3月新一届国家队在昆明与阵容不整的泰国队热身时也让对手羞辱了一番,尽管最后的比分是3-3,但是比赛的过程也同样是完败。

  泰国球队三番五次的击败中国球队,虽然很多人仍然轻视身材矮小的对手,甚至提出了只要将宿茂臻那样的高中锋往场上一摆中国队就将战而胜之。其实从最近四场中国球队与泰国球队的交锋过程来看,泰国球队的上风球绝非偶然,对于他们的11个进球中国足球界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他们在禁区前沿甚至禁区内的快速传切已经让中国的后卫无力防守,中国的后卫有身体却跟不上对手的节奏,一对一时是这样、二打二时也是这样,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信号。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