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通报赈灾义赛情况:观众164000 筹善款700余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7:44  新浪体育

  中国足球协会抗震救灾义赛情况通报

  各赛区委员会、中超、中甲、中乙足球俱乐部: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伤亡惨重。中国足协决定将5月17、18日举行的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同时作为足球界抗震救灾的义赛。在各省、市、自治区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赛区委员会、各参赛俱乐部以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配合下,义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共举行21场义赛,共有1165名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官员参与义赛,现场观众164000人,筹得善款七百余万元人民币。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中国足协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义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先后下发了《抗震救灾义赛倡议书》、《关于进一步加强联赛管理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抗震救灾义赛的紧急通知》等五份文件,同时中国足协还分别向中超、中甲所有赛区派遣了中国足协特派员,加强对义赛的组织和监督管理,特别对赛前联席会的参加人员、会议内容、替补席安排、特派员、比赛监督位置、默哀仪式、捐款程序等细节都作了周密部署,为义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二、各赛区准备充分、工作扎实

  各赛区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对义赛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高效的工作能力,能够切实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快速、高效、认真、扎实地做好赛区竞赛、安保、接待等各项工作。湖南、河南、北京赛区的主要领导不仅亲自到机场迎接来自灾区的成都谢菲联、青岛中能、四川足球队,而且为客队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表现出对来自灾区球队的体贴和关爱,同时还组织当地球迷为客队加油鼓劲,让刚刚经历生死考验的勇士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大连、深圳、江苏无锡、南京、北京理工大学、长沙、新疆乌鲁木齐等赛区能够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进行观众入场的安全检查,很好地把住了“入口关”,确保了义赛安全有序。上海、长春、广州等赛区不仅严格执行了中国足协的义赛程序,而且通过更多的方式表达了对逝者的哀悼和对生者的祈福。

  三、俱乐部积极响应、密切配合

  各俱乐部能够积极响应中国足协关于义赛的号召,加强球队管理,积极准备,认真比赛,用精彩的比赛鼓舞全国人民抗震救灾的斗志。青岛中能足球队,被困成都数日后,辗转广州、济南,在赛前48小时才返回青岛,球员们顾不上休息,不计得失,又出现在义赛的赛场上,表现出了俱乐部较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成都谢菲联足球队穿着印有“抗震救灾”、“万众一心”字样的球衣出现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球场上,向全国人民展示了灾区人民顽强意志、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辽宁、浙江巴贝绿城、武汉光谷、四川、烟台毅腾飓风、河北天工、杭州三超、天津火车头、温州明天等足球俱乐部都能够根据中国足协要求,服从赛区安排,积极参加义赛,圆满完成了义赛任务。上海东亚、南京宝泰、广州天地壹号、安徽九方、天津团泊新城、贵州智诚、宁波华奥、沈阳东进等足球俱乐部认真组织捐款活动,颗颗爱心,表达了他们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连的骨肉情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