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欲用亚冠一胜为国提气 小杜摘FIFA殊荣仍待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18时,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正式收到了中国足协关于比赛延期的通知。原定21日进行的比赛延期至22日举行,开球时间依然是15时30分。与此同时,亚足联也将延期的决定通知了阿德莱德,并请阿德莱德谅解。

  决战延期一天举行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按照公告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决定19日至21日全国停止一切赛事。中国足协也紧急联络亚足联,协商延期举行长春亚泰与阿德莱德进行的亚冠小组赛。19日,亚足联同意将21日在长春进行的这场比赛延期至22日进行。

  由于18日晚长春亚泰得到这场比赛要延期的消息,因此高洪波适当地调整了训练计划,毕竟,在与北京国安进行夜战后,许多球员都没有休息好。而比赛延期一天举行,正好为亚泰将士提供了难得的休整时间。

  在确认比赛延期的消息后,高洪波在球队中进行了一次战前动员。“下个月,国家队就要参加世界杯外围赛了,其中,国家队将与澳大利亚进行一场比赛,作为国家队的前哨战,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能珍惜这次代表中国的机会,用一场胜利为国家队壮行。”

  用胜利为中国提气

  大难必有大爱。5月19日14时28分,全国人民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罹难者默哀3分钟。同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这是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为普通民众的逝去举行全国哀悼。

  默哀开始时,长春亚泰将士集体走到宿舍的走廊中间,向地震中逝者致哀。默哀结束后,高洪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面对数万无辜的遇难者,除了深深的悲痛,义不容辞的慷慨相助,我们能做的就是同甘共苦,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战胜灾难。”

  “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团结。”这是亚泰将士面对灾难时的最深感受。由于22日将有一场决战等待亚泰将士,因此他们期望能与家乡球迷一同用一场胜利来告慰逝去的生灵。“也许是沉浸在悲痛之中,与北京国安一战,整个球场被伤感所笼罩,比赛也缺少了一种激情。不过,主场迎战阿德莱德,我希望全队能够化悲痛为力量,击败对手,为全国人民提气。”高洪波说。

  只有出线才能入选

  即使在亚冠战场上阔步前行,但在中超战场上的蹒跚却让长春亚泰遇到了重压,尤其是以全部主力阵容未能拼下陕西中新和北京国安时,外界把全部压力推到了主帅高洪波的肩上,似乎只有击败阿德莱德才能解压。

  目前,中超联赛已战罢八轮,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以1胜2平4负的战绩暂居积分榜居第14位。这样的排名虽然与卫冕冠军的身份不相符,但与上赛季相比,长春亚泰也曾兵败郑州、武汉,客场与长沙金德、主场与北京国安同样没有占到便宜。不太理想的就是客场没有未能拿下广州医药和陕西中新。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考虑到这些数据,以及球队在亚冠战场上的表现,现在质疑主帅就等于瓦解球队的斗志,这是兵家大忌。

  面对压力,高洪波把所有力量都集中在了与阿德莱德的决战上。除了精心备战之外,他还努力做球员的思想工作。在与杜震宇的谈话中,高洪波向他透露了一个信息。前段时间,杜震宇入选了国际足联评选的欧洲以外最佳球员候选人名单,但若想获得这一荣誉,前提是杜震宇必须在所在的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

  据悉,亚足联已经公布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他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莫哈迪-萨勒赫-素布克希丁。

  (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