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看台上飘起黄绿丝带 八场义赛募集超千万善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59  新民晚报

  

中超看台上飘起黄绿丝带八场义赛募集超千万善款

  昨天中超比赛场边球迷打出支援灾区横幅

  推迟3天上演的中超第八轮,注定要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以足球的名义,全国各地的赈灾义赛上演了无数充满温情的场面和感人瞬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让我们共同渡过灾难”,飘扬在各地球场看台上的横幅,和一条条黄丝带、绿丝带一起,成为本轮中超的主旋律。

  在中国足协临时决定将本轮中超改为赈灾义赛后,本轮全部8场比赛都通过各自形式向灾区人民送去祝福。大连和陕西队的比赛,双方队员牵着写有“让我们共同面对灾害、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字样的横幅,左臂缠着醒目的绿丝带出场。开球前,全场默哀1分钟。中场休息时,两家俱乐部和足协代表、球迷共同捐款,场面感人。据不完全统计,本场所有捐款约为200万元。

  广州主场迎战浙江,2万多名球迷前往越秀山足球场观战。中场休息时的赈灾仪式上,俱乐部和球员的捐献相当踊跃,以至于到徐亮拿着1万元现金准备捐款时,差点塞不进募捐箱。

  经统计,这场比赛球票收入超过80万元,加上两家俱乐部的捐献,总计超过百万。而在天津主场与鲁能的比赛中,两家俱乐部合计捐献50多万元。

  亚泰和国安之战也充满浓浓暖意。亚泰集团旗下30个企业一共捐款200万元,其中亚泰俱乐部也捐款10万元,现场双方球员也捐款10100元。长沙和成都谢菲联之战,来自灾区的成都谢菲联队取消了球衣胸前和背后广告,比赛球服前印上“抗震救灾”以及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捐款热线,后面则印“万众一心”四个字。现场数万人集体为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场景十分感人。

  从目前统计的数据看,本轮中超8场比赛共计捐款近800万元,这还不包括部分俱乐部的球票销售收入。加上中甲和乙级俱乐部的捐献和比赛收入,这轮赈灾义赛的捐款肯定将超过千万元。

  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