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决战成为高洪波最大考验 亚泰酝酿间歇期整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对阵陕西、北京,亚泰的原计划是至少取4分,但是事情并没有按照计划发展,在西安全失3分之后,在主场长时间领先下最终被国安逼平,目前球队只积5分的成绩显然与俱乐部的目标有差距。间歇期内,亚泰将会进行一次整风,“风”向何处,调整的目标是高洪波还是队员?一切的答案将在与阿德莱德的决战之后揭开,能否于亚冠小组出线成为了衡量高洪波与部分队员表现的标准。

  国安不予亚泰便

  为了更好地准备与阿德莱德的决战,避免球员夜战后无法快速入睡的煎熬,亚泰方面向国安提出了将17日的比赛时间由晚上改到下午,不过,这一建议被北京国安方面拒绝。

  此前,亚泰曾主动向北京国安示好,在基地内腾出一块最好的场地供国安训练。但国安并不领情,李章洙和球员都对场地条件不满意。“我们的目标是冠军,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李章洙赛前很高调。去年被对手从自己身上抢到4分,让李章洙耿耿于怀,“这4分决定了去年的冠军归属”。

  国安的不配合,让亚泰定下了必须拿下对手的基调。开场1分钟,陈雷的进球为亚泰迎来了一个梦幻开局,这也是亚泰连续第三场闪袭对手。不过,第76分钟,黄博文利用亚泰后防的一次漏洞将比分扳平。在比分被扳平之后,部分亚泰队员心态受到影响,在一些配合失误之后也有了争执。

  决战看杜震宇的!

  杜震宇本轮得到了休整机会,这是因为他累积到了4张黄牌必须停赛。作为亚泰球员代表,杜震宇在赛前的捐款活动中呼吁全场球迷为大地震遇难的同胞奉献绵薄之力。

  这位“幸运”地得到休息的杜震宇是高洪波眼中决战阿德莱德的最重要棋子。18日下午,高洪波在球队进行了战前动员。“世界杯外围赛,澳大利亚是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我希望亚泰能用一场胜利打好这场国家队的前哨战,毕竟,我们代表的是中国。”

  在稍晚与主力球员的谈话中,高洪波还向杜震宇透露了一个信息,你是国际足联正在评选的欧洲以外的最佳球员候选人的一员,不过前提是亚泰必须小组出线,否则将根本不具备评选的资格。“决战中得将你自己的进攻特点尽量发挥,我们必须取胜。”

  亚冠之后必然调整

  没能在主场拿下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在中超战场上已经五轮未尝胜果,俱乐部内部已经出现了部分质疑高洪波的声音,部分队员在此前联赛中的表现也让俱乐部高层相当不满意,由于联赛已经进入间歇期,正是调整球队的最佳机会,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俱乐部有意在此期间进行一次“整风行动”。

  高洪波率队虽然在亚冠小组赛中保持出线机会,但由于在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三,与卫冕冠军的身份不相符,有传闻说,他也是俱乐部的目标之一。不过,有支持高洪波的队内人员认为,上赛季,亚泰同样曾兵败郑州、武汉,客场与金德、主场与国安同样没有占到便宜,“实际上现在失分的比赛,对手与上赛季一样,惟一让人不满意的只是客战广州和陕西时没有拿到应有的分数”,这部分意见认为应该再给高洪波时间。高洪波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在对阵国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帅位问题,他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对于部分球员的表现,俱乐部也不满意,一位球员在某场客场赛事中连犯两个错误,让一位高层连喊“看不懂”。目前亚泰已经决定在决战阿德莱德之后召开内部总结与整风会议,但整风的方向是朝教练组还是球员,现在仍未有统一说法。有消息说,如果能够完成亚冠小组出线,这个替中国足球挣面子的成绩足以保证高洪波能获得更多的时间调整球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